中国500强发布:地产商最赚钱 建筑业多土豪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杭州网 发布日期:2014-08-19 10:01 字号:T|T

摘要:利润排行榜上,地产企业万科让出第一的位置,华为以210亿的净利润排名第一。整体来看,2013年,民企500强税后净利润摆脱了2012年的负增长,总额达到4977亿元,增长17%,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全国工商联昨天在京发布“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报告”,入榜企业数量最多的仍然是建筑业,如广厦控股、中天发展、中太建设集团、浙江中成控股、山河建设集团等;其次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批发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入榜企业最少,仅有山东东明石化、新华联集团、山东金诚石化、山东汇丰石化、富海集团等少数企业入围。

利润排行榜上,地产企业万科让出第一的位置,华为以210亿的净利润排名第一。整体来看,2013年,民企500强税后净利润摆脱了2012年的负增长,总额达到4977亿元,增长17%,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向好。

在民企500强税后净利润前20的榜单中,今年地产大佬万科将净利润第一的位置让给了华为,2013年,华为净利润达到210亿,同比增长36.56%。在房地产市场持续疲弱的状况下,万科2013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82%,而2012年这一增长率达到了35%。

记者统计发现,在税后净利润前20榜单上,房地产企业虽然仍然占据了四分之一的席位,但比去年减少了两家,分别是碧桂园和昆明诺仕达。

净利润增速同样出现大幅下滑的还有百度,在去年发布的榜单中(根据2012年业绩),百度净利润103亿元,增速达到57%,今年尽管仍然在该榜单中排名第四位,但净利润同比出现了0.34%的下滑。

除了百度以外,前20的榜单中,净利润出现负增长的还有娃哈哈集团和江苏华厦融创置地,分属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

记者查阅往年数据发现,从2011年开始,能够衡量盈利能力的销售净利率、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已经连续三年出现下滑,但2013年降幅趋缓。

从营收情况来看,500强入围门槛逐年提高的同时,营收排行也出现了结构性变化。相比上一年,今年的营收前20榜单中,去年排名第13位的三一重工今年直接跌出了Top20。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中国500强地产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