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爱捐建养老院 扶老捐款动辄超千万元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09 10:30 字号:T|T

摘要:地产商热衷做慈善,连年捐款拔头筹,而且最热衷于捐建养老院。此外,在参与公益慈善捐款方面,国企比民企热情更高,而扶贫济困项目最受关注,捐助资金也最多,但是,助残项目关注度很低。

扶贫济困最受关注 助残关注度很低

地产商热衷做慈善,连年捐款拔头筹,而且最热衷于捐建养老院。此外,在参与公益慈善捐款方面,国企比民企热情更高,而扶贫济困项目最受关注,捐助资金也最多,但是,助残项目关注度很低。

一年一度的广东扶贫济困日刚刚落下帷幕,记者从广州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的第二届慈善项目推介会共认捐资金4.1196亿元,共对接慈善项目339个,超额完成“募集资金3.5亿元”的目标。

房地产商捐款热情下降

一直以来,在广东扶贫济困日上,捐款额居前几位的都是知名房产商。去年,在第一届慈善项目推介会上(以下简称推介会),捐款最多的是广州市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出5000万元资助黄埔区老人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

虽然在今年第二届推介会的捐款排名中,房企排名下跌,不过没有跌出三甲,星河湾集团捐资1627万元,用于从化狮象村新农村建设改造。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捐款10万元以上的房企为8家,其中1家超1000万元以上。今年捐款10万元以上的房企为11家,同样只有1家捐款超1000万元以上。而且,房企的捐款基本以资助养老机构或医疗机构建设为主。

扶老捐款动辄超千万元

广州市慈善会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两年推介会,扶贫、济困两类公益慈善项目认捐率最高,分别占到对接善款项目总数的75%和50%,而扶老项目一直保持在40~50个之间,但是扶老项目接收的捐助资金是最高的,动辄超千万元。连续两年,接收到捐助的助残项目最少,去年为7个,今年为4个。此外,赈灾项目的关注度也较高。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地产商捐建养老院扶老捐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