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银行要是缺钱 地产商可以借给他们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发布日期:2013-08-16 09:48 字号:T|T

摘要:因为钱是有成本的,房地产今年是形势比较好的,所以都往房地产里扔。缺钱的只有是极少数财务不透明,真正好的企业,在今年不管从统计数据还是从报表上看,在各个方面来看,都没有说严重缺钱的。

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14日在海南举行,一向语出惊人的“大炮”任志强一出现便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在这次论坛中,他依旧不改往日作风,连连“放炮”。

在论坛开始之前,任志强就曾经说过:所谓“钱荒”是假的,是银行业制造出来的,在他看来中国根本不存在“钱荒”的问题。

在2013博鳌地产论坛上,任志强仍然坚持自己的论点:“今年房地产商好像没有人喊缺钱,要钱的都是想再扩张,加速扩张的人说需要更多的钱。”他说现在房地产商真正讨论钱的问题是讨论那钱贵和不贵,要拿稍微贵点的钱,可能满大街都是,就是恨不得投行、信托什么都追着你,问你要不要钱。

“好的企业就寻求价格偏低一点的,如果能拿到银行贷款标准利率的话,要比市场融资的钱低得多,所以成本是最主要的。于是就有很多企业到外头去拿,通过境外拿了很多钱。比如说在香港上市这几家公司,龙湖拿了是60到80个亿,建业也有十几亿美元,万科等等都是,凡是有境外渠道都从境外拿,境外才百分之二点几、三点几,高的也才百分之五点几,比银行标准贷款利率还低。”任志强说道,初步算一算,这几家境外上市公司拿到的钱超过600到800亿,这是非常大的数。

在任志强看来,银行贷款今年增加了很多,个人消费贷款,银行增加了将近60%,所以开发商今年保持30%以上的自有资金的增长,是非常高的数,因此不能说开发商现在很缺钱,只不过是在贵和不贵之间大家有些争议,大家愿意拿更便宜的钱,而不是愿意拿更贵的钱。

为什么在房地产上没缺钱?任志强说:“因为投别的钱过去,钢铁不灵了,煤炭不灵了,船舶不灵了,光伏不灵了,那十大产业政策都不灵了。钱拿出来干什么呢?因为钱是有成本的,房地产今年是形势比较好的,所以都往房地产里扔。缺钱的只有是极少数财务不透明,或者是公司状况比较差的企业,真正好的企业,严格说起来,在今年不管从统计数据还是从报表上看,在各个方面来看,都没有说严重缺钱的。”

最后,任志强总结道:“所以钱荒对房地产业是一个伪命题”。并且调侃说:“银行要缺钱,开发商可以借给他们一点”。

责任编辑:霍艳霞 关键字:任志强地产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