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复兴区取缔四家小电镀 12名涉案人员被拘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02 09:37 字号:T|T

摘要:日前,复兴区环保、公安联合出击,一周内取缔了藏匿于废弃厂房内的4家小电镀,12名涉案人员被拘。

日前,复兴区环保、公安联合出击,一周内取缔了藏匿于废弃厂房内的4家小电镀,12名涉案人员被拘。

根据群众举报,此次被查处的4家违法小电镀生产点分别位于已停产的邯郸市钢铁厂、古城北路煤矸石厂、邯郸市洗选厂南侧原料场的废弃厂房内,生产设备主要是电镀槽,以生产标准件和机械配件为主。这些小电镀生产工艺简陋,无任何废物处理设施,具有强腐蚀性的废液直接排在无任何防渗漏措施的渗坑内,对当地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联合执法组当即责令复兴区有关部门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恢复地貌”的标准限期对4家小电镀取缔到位。

目前,复兴区环保部门已对4家小电镀生产废液取样送至市有关部门作进一步检测,公安机关已对12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据了解,对于重污染小企业,我市一贯采取“零容忍”态度,群众若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拨打环保热线12369举报。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复兴区邯郸环保邯郸建设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