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限购解禁 房企呼吁信贷政策支持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日期:2014-07-31 08:17 字号:T|T

摘要: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取消楼市限购的行列中。继杭州、温州之后,宁波成为浙江第三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对此,宁波当地上市公司表示,随着限购政策的取消,当地楼市不景气有望缓解。但从长期来看,在持续进行限贷的背景下,楼市成交难有大改观。

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取消楼市限购的行列中。继杭州、温州之后,宁波成为浙江第三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对此,宁波当地上市公司表示,随着限购政策的取消,当地楼市不景气有望缓解。但从长期来看,在持续进行限贷的背景下,楼市成交难有大改观。

“很难定量评估限购取消对本地楼市需求的影响。”在被问及取消限购对宁波楼市影响时,雅戈尔的一位销售负责人说:“这仍然是个历史性的转变,表明政府对楼市的行政干预减少,减缓了房地产市场恶性发展的趋势。”他表示,自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宁波当地楼市库存高企,去化缓慢;此次限购取消将会使得大户型去化加速,市场有望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不过,荣盛发展的一位高管则表示,限购取消仅会短期释放一部分需求,但长期而言对成交量不会有太大的作用。

“楼市首要解决的是人气问题。”荣盛发展董事会秘书胡约翰表示,限购放开不会对楼市产生长远的影响,毕竟现在的楼市已趋成熟,客户消费也趋向理性。

对此,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表示,如果没有信贷政策的支持,取消限购政策的长期影响有限。“长期来看,如果限贷政策不取消,购房者拿不出六成首付、不愿意承担上浮利率,甚至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改善性购房者依旧不会有入市的冲动。”薛敏强表示。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短期而言,宁波楼市需求或因限购政策取消而有所释放。在目前楼市激烈的竞争下,如何把握住这一部分的需求,将成为楼盘短期内制胜的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前一段时间,宁波楼市已经掀起了一轮又一轮价格战,现在随着限购的放宽,价格战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上述雅戈尔及荣盛发展人员表示,短期内不会因为限购政策的取消改变销售策略,将保持销售价格的连续性及稳定性。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二手房邯郸出租小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