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调研邯郸市汛期安全和水系建设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15 11:00 字号:T|T

摘要:7月11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主城区和肥乡县,重点就防汛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周密部署夯实防汛基础,坚持不懈强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全市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

强调周密部署“防水”坚持不懈“治水”

7月11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主城区和肥乡县,重点就防汛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周密部署夯实防汛基础,坚持不懈强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确保全市安全度汛,确保全市水环境治理取得实效。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增多。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各项准备工作如何?措施能否落实到位?高宏志对此十分惦念。走进人民路立交桥雨水泵站,高宏志详细了解市政排水指挥调度系统运行情况,观看了主城区雨水泵站远程操控及立交桥等重点部位的相关监控演示。他反复叮嘱工作人员,雨情就是命令,一旦出现积水,要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及时采取抽排、断交等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张庄桥节制闸、支漳河分洪道张庄桥分洪闸调研时,高宏志察看了河道治理情况,听取了全市水系建设及防汛、涉水安全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集中精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突出重点,科学指挥,以城市防汛及险工险段、行洪区村庄、浅山地带等为重点,加大排查力度,搞好汛情预报,抓好除险加固,强化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措施,努力打造固若金汤的安全防线。要统筹兼顾,调蓄结合,针对可能出现的“前涝后旱”趋势,注重在防汛同时做好库塘安全蓄水工作,为下一步抗旱做好准备、打牢基础。

邯郸是典型的资源型缺水地区,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已经迫在眉睫。在肥乡县东屯庄村,高宏志参观了喷滴灌高效节水灌溉情况,详细了解节水技术普及、应用情况。他鼓励设备供应厂商依托本地优势资源,积极来邯投资办厂,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推广,努力让更多农民群众从中受益。在考察团结渠及天台山漏斗区治理工程、民有灌区李庄支渠翟固坑塘整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高宏志强调,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不懈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攻坚战,真正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高宏志邯郸水利邯郸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