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问题将成为中美交锋焦点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日期:2014-07-09 09:04 字号:T|T

摘要:人民币汇率将成为中美交锋的一个焦点,虽然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值2.4%,而自2010年以来已经升值17%。“这还不够,人民币仍被低估”。雅各布 卢临行前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人民币汇率将成为中美交锋的一个焦点,虽然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值2.4%,而自2010年以来已经升值17%。“这还不够,人民币仍被低估”。雅各布 卢临行前就人民币汇率问题向中国施压。

美国《市场观察》8日说,华盛顿已经对北京“早早就汇率问题鸣枪警告”,要求人民币升值是美中对话绕不开的话题。

美国制造业联盟主席斯科特 保罗8日撰文称,“如果中国参加世界杯的话,早就吃到无数张红牌了”。他说,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能否成功,取决于美方代表团能否让北京在汇率问题和贸易壁垒问题上有紧迫感。

法新社援引美国代表团一名官员的话称,北京对几乎整个南海的主权宣示“有问题”,这关乎美国作为“太平洋大国、主要贸易者、海上航线使用者和地区长期稳定提供者”的地位。不过,这名美国官员表示,双方的对话会“非常坦率、直接,具有建设性”。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人民币人民币汇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