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报6.1386 盘中创近半年新高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09-05 08:29 字号:T|T

摘要:人民币对美元今日收盘报6.1386,升值25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近半年高点的6.1339元,上涨0.04%,上日报6.1411。

人民币对美元今日收盘报6.1386,升值25个基点。盘中一度触及近半年高点的6.1339元,上涨0.04%,上日报6.1411。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在近半年高位

今日人民币即期汇率高开突破6.14关口,盘中创出近6个月新高,为三月以来兑美元表现最强劲的货币。

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1666,较前一交易日反弹31个基点,结束四连跌。

人民币相较于1月的高位仍贬值了1.55%,央行引导人民币双向波动的举措使得人民币一度下跌达3.75%。

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即期价短期内还是会持续升值态势,由于汇市的市场导向逐渐增强,只要贸易顺差一直存在,美元价格就会往下掉,人民币自然升值。

汇兑损失重创航空钢铁业

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低,并且尚未恢复到先前水平。这一状况令从美国、香港及其他海外地区借入廉价资金的中国企业遭遇重创。

人民币于上半年结束多年来单边升值的趋势,导致航空、能源、钢铁、矿产等行业以及海外业务比重较高的公司在上半年出现汇兑损失。

中国三大航空国航、南航、东航中期业绩均大幅下滑,从汇兑方面看,2014年上半年中国的航空公司汇兑损失达27亿元,而去年同期汇兑收益则高达41亿元。

钢铁业亦损失惨重。作为中国钢铁行业老大的宝钢上半年汇兑损失高达2.7亿元,去年同期则为汇兑收益4.7亿元。

有媒体统计称,上半年共有704家A股公司遭遇汇率净损失,其中净损失过亿的公司多达21家。A股出现汇兑净损失上市公司的损失之和突破百亿大关,高达116.72亿元,创出汇改九年来的新高。

半年报显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南方航空上半年的汇兑损失均超过10亿元人民币,分别达到分别达到19.11亿元、12.75亿元和10.52亿元。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人民币人民币汇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