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民间文化资源巡礼·马海晨中华牌匾精品展

隆重开幕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08 12:17 字号:T|T

摘要:2014年7月8日,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由市政府主办、市博物馆和邯郸市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挖掘民间文化资源巡礼·马海晨中华牌匾精品展”在市博物馆大厅举行开展仪式,正式向社会展出、供观众鉴赏。

2014年7月8日,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由市政府主办、市博物馆和邯郸市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挖掘民间文化资源巡礼·马海晨中华牌匾精品展”在市博物馆大厅举行开展仪式,正式向社会展出、供观众鉴赏。市政协副主席赵浩军出席此次开幕式并作讲话,著名民间收藏家、卓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晨介绍了此次展出的主要藏品及其文化艺术价值。此次展出将持续15天,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马海晨中华牌匾精品展

政协副主席赵浩军讲话

著名民间收藏家马海晨

此次展出的牌匾是从市民马海晨收藏的2600余方牌匾中选出来的精品,从明朝至民国跨越400多年的历史。藏品尤以明清状元匾、民国要员匾、家族堂号匾为特色。它们传承了丰富的文化信息,既有历史沿革,又有书法艺术和雕刻艺术,更有民族风情等等。这些牌匾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民俗文化,记载着历史的变迁,从侧面展现了明、清、民国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史,是明、清、民国时期社会的缩影。

纪昀题写双凤齐飞

进士牌匾

状元牌匾

此次展出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观展,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相机拍照留念。一位前来观看的市民这样说道,“这些历史牌匾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独一份!能有这么一次展出,能看到这么多的精美的牌匾我特别高兴,也谢谢马海晨先生提供这么好的资源。”

讲解员向公众讲解牌匾内容、寓意

观众对牌匾赞叹不已

展出的历史牌匾按照题写人的身份可分为皇上御笔、朝廷重臣(如纪晓岚、和珅、刘墉、曾国藩、李鸿章等)、民国政要(如李宗仁、于右任等)、社会名流和乡绅志士五大类。按照牌匾内容可划分为功德声望匾、贞节贤孝匾、官府门第匾、婚喜寿庆匾、医德教泽匾、庙宇宗祠匾、商铺堂号匾等七大类。自7月8日至23日,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市博物馆参观、欣赏。

责任编辑:王赞 关键字:邯郸置家网爱佳斯嘉中华牌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