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1战德国豪取12胜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07-08 10:46 字号:T|T

摘要: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首场,东道主巴西将对阵强敌德国,两队历史交锋21次,巴西12胜5平4负占优,其中4场正式比赛全部取胜,世界杯历史唯一一次交锋则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的2-0。但两队3年前的最近一次交锋,德国3-2险胜。

巴西世界杯半决赛首场,东道主巴西将对阵强敌德国,两队历史交锋21次,巴西12胜5平4负占优,其中4场正式比赛全部取胜,世界杯历史唯一一次交锋则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的2-0。但两队3年前的最近一次交锋,德国3-2险胜。

21次对决 巴西优势明显

作为世界足坛的两大顶级强队,巴西与德国曾经21次交锋,其中桑巴军团前12次的对手是未独立前的前西德。两队最早的交锋发生在1963年5月,当时前西德坐镇汉堡,在71000名观众的助威声中,1-2不敌1年前刚刚卫冕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两队前70分钟战成平手,球王贝利第72分钟为桑巴军团破门,最终逆转取胜。

两队的全部21场比赛,有4场在中立国进行(包括日本、墨西哥、美国以及乌拉圭),巴西3胜1平保持不败;有11场在德国进行,巴西6胜1平4负,也就是说,德国面对巴西的全部4场胜仗都是在主场完成;剩余的6场则是在巴西进行,桑巴军团3胜3平保持不败,不过,德国队虽然6次作客巴西,但从未在本次半决赛的贝洛奥里藏特比赛过。

4次正式比赛 巴西全胜

两队的21次交锋,包括4次正式的国际大型赛事,包括两场联合会杯、1场世界杯以及1场小世界杯(1980年至1981年之交在乌拉圭进行的国际比赛,为的是纪念首届世界杯50周年,乌拉圭、意大利、西德、巴西、荷兰以及阿根廷出战),结果是巴西全胜,且两队交锋历史的两次最大比分,均出现在正式比赛。

小世界杯小组赛,巴西4-1轻取德国,儒尼奥尔、塞雷佐、楚拉帕以及泽-塞尔吉奥破门;1999年的联合会杯小组赛,巴西凭借阿莱士的两粒进球、泽罗伯托及小罗的破门,4-0横扫德国;2005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两队上演进球大战,阿德里亚诺及小罗的进球让巴西两次领先,但波多尔斯基及巴拉克在对方进球后3分钟内两次扳平,最终,阿德里亚诺第76分钟的入球助巴西晋级决赛。

两队唯一一次在世界杯碰面则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决赛,大罗下半场12分钟内两破卡恩十指关,先是抓住卡恩扑球脱手的机会补射建功,接着又将克莱伯森的传中推进,让桑巴军团在横滨国际球场捧起大力神杯。

最近交手 德国险胜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1年8月11日,坐镇斯图加特梅赛德斯奔驰体育场的德国3-2击败来访的巴西。全部5个进球均出现在最后半小时,施魏因斯泰格点球破门,格策扩大比分,罗比尼奥点球扳成1-2,许尔勒为德国锁定胜局,内马尔补时打进挽回颜面的入球。这也是两队迄今为止最具参考价值的比赛,各有10人及8人入选本届杯赛的大名单,且多半是主力球员。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世界杯巴西德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