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沪二手房成交量环比跌幅创9年来的最大值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07 08:38 字号:T|T

进入7月以来,各大楼市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均显示,全国楼市寒风阵阵,一二手房全线遇冷。业内人士认为,不论是房产开发商还是二手房卖家,都须调整销售策略。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2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0%,比上月跌幅扩大0.18个百分点。中原地产监测的54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数据也显示,一线城市同比跌幅达31%,二线城市跌幅达34%,三线城市下跌13.5%。

在上海二手房市场,6月的成交量也持续下跌。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6月全市二手房成交1.31万套,同比下降42.9%,环比下降12.9%。从成交总量来看,为近9年来同期的第三低位,环比跌幅更是创下9年来的最大值。

这家机构的统计结果还显示,今年6月,在统计的40个标杆楼盘中,大户型、中户型、小户型等所有房型的二手房成交价格均出现下跌,为年内首次。

21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河滔认为,今年6月二手房成交低迷与经济低迷、政策大环境关联较少;但与“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态关联更多。他指出,2008年楼市受到国际金融风暴冲击、2010年4月“国十条”初次提出限购,均使得当年6月楼市成交低迷;但目前整体环境较为稳定,而且6月房贷紧缩现象趋缓、全国调控未明显趋紧,不存在楼市房产利空因素。相比之下,今年以来二手房买卖双方僵持的心态在6月愈发明显,从而导致成交量持续下滑。

记者还了解到,原本在二手房中价格较为坚挺的学区房也出现了 “降价还遇冷”的现象。例如,在市场成交量较大的浦东金桥,对口福山外国语小学分校的标杆盘证大家园,其8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单价环比下降了约5%。

闵行区也出现了学区房降价无市的行情。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七宝二店分行经理张新建表示,对口明强总校的学区房总价6月普遍下降10万元至20万元,可成交也不理想。他认为,这一结果虽然与目前学区房处于销售淡季有关,但也受到整个市场环境拖累。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家两跌幅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