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阵容24年最豪华 巴西阿根廷残阵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日期:2014-07-06 10:09 字号:T|T

巴西世界杯1/4决赛全部战罢,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闯入半决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阵容堪称豪华,巴西、阿根廷、德国三支球队曾在此前19届世界杯中10次捧杯,而荷兰也曾三次获得亚军。上一次世界杯半决赛球队如此豪华,还要追溯到1990年,当时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四支球队进入四强。

巴西

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桑巴军团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并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五次夺冠,夺冠数排名世界第一。本届世界杯,他们首战3-1逆转克罗地亚,次战0-0战平墨西哥,末战4-1大胜喀麦隆,2胜1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1/8决赛,面对最近12次交手10胜2负的智利,东道主巴西队的晋级着实惊险。当家球星内马尔在严防下难有作为,横梁拒绝了智利队皮尼亚的绝杀,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后,凭借塞萨尔两次扑出对方的点球,桑巴军团惊险晋级8强,他们想要在主场捧杯,斯科拉里恐怕要想想办法了。

1/4决赛,面对近邻哥伦比亚,东道主巴西第7分钟就取得领先,蒂亚戈-席尔瓦用大腿将球挡进球门。第68分钟,路易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上角,巴西2-0锁定胜局。虽然哥伦比亚在超新星J罗的率领下展开猛攻,并有J罗打进一粒点球,但东道主还是将优势保持到终场。不过半决赛面对德国队,巴西队的前景不容乐观,因为内马尔椎骨骨裂提前告别,而主心骨蒂亚戈-席尔瓦也将因累计两张黄牌停赛。

当家球星:内马尔

内马尔,1992年2月5日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当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司职前锋,但同样擅长边锋和攻击型中场。自球王贝利,罗比尼奥之后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出产的又一个年少成名的天才球员。在十三岁,就被认为是桑托斯队的下一个传奇并被誉为新贝利,被认为是下个时代将最有可能成为继承球王贝利衣钵的人。本届世界杯,内马尔是巴西队当仁不让的核心。

当众人都将巴西世界杯看成是内马尔的世界杯,但谁也没想到在1/4决赛中他被撞倒躺上担架,最终因为椎骨骨裂提前告别世界杯。桑巴军团失去了这位22岁新核,半决赛面对日耳曼战车恐怕凶多吉少,更别提绣上第六颗星了。

当家射手:内马尔

内马尔在对阵克罗地亚和喀麦隆的比赛中分别梅开二度,1/8决赛受困伤病和对手的严防,但在点球大战第五轮为球队锁定胜局,起到了当家球星的作用。内马尔目前以4粒进球(包含1粒点球,无助攻)列射手榜第4。

德国

德国3夺世界杯冠军,仅次于巴西的5次和意大利的4次,时间分别是1954年、1974年、1990年。同时,德国还4次获得亚军,时间分别是1966年、1982年、1986年和2002年。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都打入4强。本届世界杯,德国首战4-0大胜葡萄牙,次战2-2平加纳,末战1-0胜美国,三战积7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1/8决赛,德国队继续了高开低走的表现,面对阿尔及利亚,90分钟内未能取得破门。不过加时赛仅开打2分钟,许尔勒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厄齐尔扩大比分,虽然阿尔及利亚终场前扳回一球,但已经无碍日耳曼战车闯进八强。

1/4决赛,面对与法国队的强强对话,德国队第12分钟就取得领先,克罗斯开出的任意球帮助胡梅尔斯头球建功。在率先进球后,日耳曼战车以防守为主,本泽马率领的高卢雄鸡未能扳平比分,这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以德国队1-0小胜收场。日耳曼战车连续四届世界杯闯进四强也创造了世界杯的一项新纪录。

当家球星:穆勒

穆勒效力于德国甲级足球联赛拜仁慕尼黑及德国国家足球队,司职中场,亦胜任其他攻击型位置,包括前腰、第二前锋及边锋,凭借其出色的大局观、意识和沉着态度,以及稳定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而广受好评。

当家射手:穆勒

穆勒目前以4球排名射手榜次席,此外还有2个助攻,此外,胡梅尔斯有2球入账,克洛泽、格策、许尔勒和厄齐尔分别打进1球。

荷兰

荷兰队曾在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打入决赛,分别输给德国队和阿根廷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第三次获得亚军。2002年世界杯,荷兰队遗憾缺席;2006年世界杯,荷兰队在16强就被葡萄牙队淘汰。本届世界杯,他们首战5-1大胜西班牙,次战3-2胜澳大利亚,末战2-0胜智利,3连胜积9分小组第一出线。

1/8决赛,面对拥有神奇门将奥乔亚的墨西哥,荷兰队上半场并无太多办法。下半场开场165秒,墨西哥率先进球,而激情主帅埃雷拉在第68分钟就开始想守住这一球的优势,他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斯内德第88分钟的破门以及罗本颇具争议的造点,让橙衣军团有惊无险第挺进8强。

1/4决赛,面对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本以为会轻松取胜的荷兰队却被拖入点球大战。斯内德任意球先是中柱,加时又中横梁,范佩西射门曾被后卫挡到横梁上,纳瓦斯多次神勇扑救,让橙衣军团无缘在120分钟内终结比赛。而范加尔在加时赛最后阶段的换门将,成为了神奇换人。克鲁尔扑出鲁伊斯和乌马尼亚的点球,荷兰最终4-3淘汰哥斯达黎加。

当家球星:罗本

罗本效力德甲的拜仁慕尼黑,其位置多是边锋或前锋。他在国家队的球衣为11号。罗本拥有英超、西甲、德甲、荷甲四国联赛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罗本率领荷兰队夺得世界杯亚军。2013年欧冠决赛,罗本奉献一次助攻一次绝杀,率领拜仁重回欧洲之巅。罗本可谓当今荷兰队内的头号球星,被誉为继奥维马斯之后,荷兰最出色的边锋。

罗本的关键摔倒,帮助荷兰挺进八强,而1/4决赛,小飞侠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稳定军心的表现让人放心,在加时赛前的指挥作战,更让人看到了“主教练”的风范。

当家射手:范佩西

罗本已经打进4球、范佩西有3球入账,分列射手榜第6、7位,范佩西小组赛末轮停赛后复出,但1/8决赛面对对方的严防毫无作为。范佩西在首场比赛那记鱼跃冲顶犹如神来之笔,然而此后面对对手的包夹,他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如果想战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罗宾侠需要及时爆发了。

阿根廷

阿根廷队1986年和1978年两次获得冠军,1990年和1930年打入决赛。1990年世界杯后,阿根廷从未进入四强。本届世界杯,他们首战2-1胜波黑,次战1-0伊朗,末战3-2胜尼日利亚,三战全胜积9分,以小组头名出线。

1/8决赛,面对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瑞士,梅西在多人严防之下上半场难有作为,小跳蚤下半场终于爆发,多次突破为队友送出机会,只可惜队友不给力,比赛被拖入加时赛。终于在第118分钟,梅西在反击中给迪马利亚送出致命助攻,他也连续四场获得“关键先生”称号。

1/4决赛,面对欧洲红魔比利时,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晋级路程相似,他们在第8分钟取得破门,伊瓜因打进了本届世界杯个人首球。阿根廷1-0小胜比利时,时隔24年闯进世界杯半决赛。唯一遗憾的是,梅西面对“苦主”库尔图瓦,单刀再次封出,已经连续八次交锋没能破门。而潘帕斯雄鹰虽然时隔24年再进四强,但迪马利亚肌肉撕裂提前告别,对阿根廷队来说无疑是沉痛打击。

当家球星:梅西

2000年,梅西加入巴塞罗那俱乐部。2005年,阿根廷青年队夺取世青赛冠军,梅西赢得了金球和金靴双项大奖。2007年4月18日,梅西在国王杯半决赛对赫塔菲时复制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连过五人进球。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随阿根廷国奥队夺取了金牌。2009年底,他当选了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1] 。2011年,梅西荣膺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还获得了欧足联欧洲最佳球员。2013年,他以46粒联赛进球的成绩第三次获得欧洲金靴奖奖杯。

当家射手:梅西

梅西小组赛3战场场有进球,一共打进4球,目前排在射手榜第3。梅西已经连续两场没有进球,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下,他距离目前领跑的J罗有2球差距,虽然金靴似乎渐行渐远,但大力神杯正在招手,煤球王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责任编辑:张雯霞 关键字:世界杯四强巴西阿根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