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大学生购房补贴不再设年限 买二手房也补贴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江淮晨报 发布日期:2014-06-20 08:39 字号:T|T

去年,芜湖市出台新政,规定本科生在芜湖就业满三年,买房可免契税并获得2万元补助,引发广泛关注。6月16日,芜湖市发布消息,将该政策进行调整,取消了就业年限的要求,优惠范围也扩展至二手住房。

去年8月28日,芜湖市出台规定,《关于贯彻执行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有关事项》提出,在芜湖市区就业满3年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和2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而在芜湖市区就业满3年的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初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其购房补助标准为所购房屋需缴纳房产契税的50%和1万元安家补助的总额。

6月16日,芜湖市政府网发布消息称,就《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芜政〔2013〕51号,以下简称51号文)作如下补充规定:1、取消51号文第14条中“就业满3年”的规定,工作时间不再作要求。2、51号文第14条中“在我市新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用房”包括二手住房。

这意味着,此前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贴“就业满3年”的时间限制被取消;获补贴的人才购买首套房时,也可以考虑二手住房,一样可获得补贴。调整后的规定从6月16日起实施。

芜湖市有关部门表示,这次政策调整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人才强市系列政策,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

业内人士认为,芜湖市去年出台的规定只是对就业满3年的大学毕业生进行购房补助,这个群体相对来说数量较少。这次的政策调整不但取消了就业年限限制,还将优惠的范围扩展至了二手住房,这样一来刚毕业的高校生购房就可获得补助,对楼市和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利好。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购房补贴年限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