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不少新楼盘“降价”促销 二手房市场价格倒挂现象明显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网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14-04-25 08:50 字号:T|T

随着南昌房价涨幅不断收窄,买家买涨不买跌心理作祟,南昌房市初显“疲态”。4月23日,记者走访获悉,多家房产公司推盘缓慢,开发商推出各种促销措施,一向坚挺的房价开始露出松动。一手房市场的疲态也传导给了二手房市场,南昌部分区域特别是郊县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局面,部分房产中介不得已转攻租赁业务来维持生计。

房产销售推动乏力

每年的3月至5月是楼市的传统旺季,但记者连日在多家楼盘售楼现场发现,多数楼盘门庭冷落,人丁稀少。“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房子卖不动。”位于红谷滩红角洲一家楼盘的财务人员邓先生无奈地说。

在凤凰洲一家刚推盘不久的楼盘做销售的邹小直言压力大,“行情好的时候,新盘推盘基本能卖掉八九成房源,现在都卖了两三个月了,还只消化了推盘一半左右的房源。”

官方网签数据显示,2月南昌放盘量骤降,从而成交量环比出现巨幅缩减。当月南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3040套,同比分别下跌14.12%和1.69%。3月,南昌市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3748套,同比下降24.47%。4月以来,南昌市住宅日均网签量仅60套,较上月环比下滑,和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了约3成。

不少新楼盘促销降价

银行房贷收紧,新房成交缓慢,观望情绪浓烈……一系列迹象正引导着楼市出现又一轮调整预期。为抢食现有买房客群,诸多房企推出促销招式。如位于艾溪湖的一家楼盘,推出的精装修小高层,此前推盘成交价格在每平方米9000元以上,现在的推盘均价只在每平方米8800元左右。位于朝阳洲的一家楼盘此前推盘价格一直在每平方米9000元以上,现在的推盘价格也基本上在每平方米8000多元……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近期出现降价明显的项目,不同程度都存在前期定位过高,因此为回收资金做出价格策略调整实属正常。

事实上,南昌房价已经进入明显的滞涨阶段。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南昌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持续3个月收窄。

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认为,南昌楼市已持续了几个月的低迷胶着状态,消费者会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祟下放缓购房步伐,有着资金回笼压力的开发商肯定受不了,预计不久会迎来一波降价潮。但也有开发商认为,就目前的政策组合来看,还不至于使南昌房价整体下降,个别高端楼盘的降价,对刚需市场影响不大。

二手房价格倒挂明显

一手房价一直是二手房定价的“风向标”,随着南昌楼盘推售打折优惠力度的增加,一、二手房倒挂现象越发明显。

在坛子口附近上班的彭先生,原本打算在象湖新城购置一套二手房,但最近在看房过程中他听说朝阳洲不少新盘推出促销房,相比前期降价均在10%左右。最终,彭先生放弃了购买二手房的想法,看中了一套新推出的优惠房,价格比周边的二手房还要低。

南昌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内,像彭先生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像象湖新城、高新等一些郊县区域,出现了明显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

所谓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其实就是指相同地段内二手房的每平方米成交单价高于新建中的一手房。南昌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楼市萧条时和2010年5月,也曾出现过明显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二手买家流入一手市场。

李念认为,因为一手住宅主要由开发商定价,银根的收紧,资金链的紧张,迫使开发商必须采取降价促销、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尽快回笼资金,缓解资金压力。但二手住宅价格主要由业主定价,二手业主没有资金压力,加上二手房在手续、税费等方面更为繁琐,因此,不少有意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集中流入新房市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南昌降价促销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