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二手房售价降幅达3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日期:2014-04-25 08:10 字号:T|T

一向价格坚挺的二手楼市,近期却出现了下跌。近日,记者在市场上调查发现,不少二手房的价格都出现了下降,多数放盘业主的心理预期也有所回落,平均降幅在10%~20%之间,其中个别房源的降价幅度与年初时相比达30%。

不少二手房降价出售

在南城西平,记者在一家中介公司的门店橱窗前发现,不少代售房源下面都写着“降价出售”的字样。

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其中有几套格林小城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单位,总价才刚过100万,每平方米均价在8500元左右,这在年初的时候几乎是不可能的。据记者了解,格林小城在西平片区因为产权已经满五年,且位置中心,小区环境较好,一直以来都是周边二手房成交量最大的小区,并且就户型来说,12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也是当下的刚需户型,这样的房源一般都很受购房者喜爱,在年初像这样的户型,每平方米均价都在9000元~10000元之间。

在东城旗峰公园附近的一些中介公司的门店前,记者同样发现不少房源降价出售。一名中介顾问说:“近段时间,一些放盘的业主都来店里或打电话到店里把原来的房价进行了下调,有的业主的降价幅度还很高,每平方米降价达1000元以上的都有。”在他看来,近两年来,很少有业主会主动降价销售,除非是急等着用钱,这说明业主对房价的心理预期开始出现回落了。

业内人士:

一手楼市促销打折影响业主心态

在资深中介经理人王蕴看来,房价出现下降的原因首先是,近期一手房的供应量有所增加,并且临近五一,一些楼盘频频推出促销打折、特价房策略,这些市场动态对业主的心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使得二手房客源出现了转移。再者,现在银行贷款依旧紧缩,每天看房的人倒是不少,但真正能买下的却很少。

对于近段时间东莞一些二手房出现降价,东莞汇业地产总经理廖志坚也表示,从近半个月他们公司的情况来看,是有不少业主开始降价出售,在户型上多数是100~120平方米的三房单位,据他们公司统计,市场上二手房的降价幅度在10%~20%之间,个别房源降价幅度与年初时相比甚至高达30%。

廖志坚告诉记者,卖房者和买房者之间最大的博弈就是在价格上,像年初的前两个月二手房的成交量之所以那么低,就是买卖双方僵持不下的结果。而最近一些业主主动降价,确实少见,并且降价幅度也较大。

从近段时间的看房量来看,自从业主主动降价后,来看房的市民确实比以前多了,这是二手房市场转好的一个信号。同时,对于有需求的购房者而言,业主的主动降价也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售价下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