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户型二手房年内首降 市场全面回暖遥遥无期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4-24 09:48 字号:T|T

银行贷款利率上浮,贷款额度紧张再加上贷款周期增长,种种不利因素叠加,让岛城的二手房市场逐渐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总价低、交易成本低的中小户型房源抢手,成为市场成交的主要支撑;另一方面,大户型房源滞销,开始打开了降价通道。 

大户型二手房年内首降 

根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统计数据,3月份青岛中小户型二手房涨幅收窄,而9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价格开始下降。数据显示,90平方米及以下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1%;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4%;144平方米以上的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2%。这是年内二手房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下降。 

“统计局的数据取的是一个样本的平均数,市场上真正的价格波动幅度还要大一些。”惠百家不动产总经理董晓峰说,崂山区、市南区前海一线的大户型房源,议价空间开始增大,部分急于出手的房东,甚至可以接受10%以上的议价空间。 

“另一方面,由于今年6月份不动产要统一登记,加上房产税呼声越来越高,岛城大户型房源开始增多。”青岛链家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的殷天逸说,受此影响,大户型房源降价,可能还刚刚开始。 

总价七八十万元房最受欢迎 

从去年以来,中小户型房源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今年依旧延续着这样的市场行情。 

“现在贷款利率偏高,二手房银行贷款的额度也趋于紧张,公积金贷款出现流动性趋紧的情况,总价高的房源非常难卖。”惠百家不动产市场部的唐瑞周说,更不用说动辄两三百万元的大户型房源了。 

来自青岛链家不动产、惠百家不动产、科威国际不动产等多家品牌中介的成交统计显示,从截至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总价在七八十万元的房源卖得最好。“户型小,房源满5年 ,这类房源因为总价低、交易成本低,市场成交活跃,几乎占据目前签单量八成以上的比例。”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孙杰说。 

以户型满5年的房源为例,仅营业税环节,由于满5年的房源免征5.6%的营业税,以一套80万元的房源为例,仅这一项就可以节省4.4万元。“浮山后区域、大福源周边、辛家庄区域、老团岛以及李村商圈,这类房源多,成交非常活跃。”青岛链家不动产市场部的殷天逸说。 

市场全面回暖遥遥无期 

尽管已经到了4月下旬,二手房市场的全面回暖似乎还遥遥无期。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显示,上周全市二手房共签约649套;而截至4月20日,全市二手房签约1557套,与上月同期基本持平。市北区依旧是成交最活跃的区域,成交占比六成以上。 

“市场大环境依然低迷,回暖还需时间。”董晓峰说,从新增房客源情况来看,当前新增房客源量基本稳定,但成交周期明显拉长,客户对市场降温预期较大。“从近几周的市场成交情况来看,成交呈明显的波动性。”青岛链家不动产市场研究部的殷天逸说,一方面,影响市场交易的宏观政策一直处在收紧状态,尤其是信贷市场,近半年以来,利率攀升,银行批贷难度加大,大量刚需入市受到抑制,成交量持续处于低位;另一方面,全国市场环境较为低迷,局部降价现象逐渐由高库存城市向供需矛盾依然明显的城市传导,买房者降价预期范围扩大,观望升级。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从中长期看,市场的阶段性回暖还会出现,但距全面回暖还有较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青岛户型二手房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