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过程怎样保障安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找法网 发布日期:2014-04-24 09:54 字号:T|T

二手房交易的过程当中,从签订买卖合同,到房屋交易过户,一般需要1至3个月的时间,房屋交易不可能像一般普通商品一样实行“银货两迄”,无法做到“产权证与房款”的即时交割。在这期间,账户资金如果没有监管,资金安全就存在极大的隐患。因此,如何保障资金的安全成为避免中天置业类似事件的关键因素。据了解,目前保障资金绝对安全的模式有两种,即资金监管和银行资金托管。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和选择这两种资金划转模式,本文对两种模式及其办理步骤进行详解。

存量房(二手房)资金监管是“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以下简称“专用账户”)的通俗理解,其是指专门用于划转存量房交易过程中所涉及的交易结算资金的账户。“专用账户”与设立方(即经纪公司或担保公司,下同)自有的结算账户是分开的不同账户。“专用账户”内的资金独立于设立方的固有财产及其管理的其他财产,也不属于设立方的负债,资金的所有权属于交易当事人,设立方无权挪用“专用账户”下的资金。

根据存量房的抵押状况及付款方式,交易结算资金的划转一般分为四种程序:第一种是房屋未设定抵押,买房人一次性全额付款;第二种是房屋未设定抵押,买房人抵押贷款;第三种是房屋已设定抵押,买房人一次性全额付款;第四种是房屋已设定抵押,买房人抵押贷款。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保障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