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22 07:37 字号:T|T

摘要:回建听取《邯郸融入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研究》(征求意见稿)汇报时强调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邯郸市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编制了《邯郸融入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研究》(征求意见稿)。4月18日下午,市长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出席。

座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介绍了《邯郸融入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研究》(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并从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融入首都经济圈的重点任务、创新融入机制、完善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回建边听边认真记录,并就有关问题和编制人员深入交流。他说,周宏春研究员的介绍充满了真知灼见,听后很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提出意见建议,确保高水平编制规划,使规划具备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回建指出,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推动邯郸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跨越发展。要树立全局意识和开放思维,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吸引和聚集先进生产要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培育壮大新材料、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四化”同步发展,加快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

回建特别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为群众讲明白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所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切实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近日,新兴际华北京凌云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原料药碳酸氢钠项目,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整体搬迁到新兴铸管武安工业区。项目建成后,将利用新兴铸管生产中产生的废气二氧化碳作为原料,生产原料药碳酸氢钠,符合循环经济要求,对于减少污染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回建京津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