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纷纷借力京津冀一体化 转型城市运营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09-01 10:11 字号:T|T

摘要: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变革,为房企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但面对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更为巨大的挑战。

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变革,为房企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但面对机遇的同时,也伴随着更为巨大的挑战。潘文表示,房地产业绝不能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简单地和现有的房地产业对接,不能简单地理解为现有房地产发展模式的自然有序,要在观念上有所转变,从房地产发展的旧观念转变为城市运营服务的新观念。

新型城镇化带来机遇

潘文表示,在城市主导和政府支持的双重作用下,我国的新型城镇化呈现出人口的双向流动和产业加速转移两个特点。

这两个特点给房企带来两大发展机遇。首先新城建设当中的住宅开发和产业园区建设,无论是产业转移还是人口疏解,都需要有居住的保障,也需要房地产业的支撑。另一方面,京津特大城市中的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北京的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政治,疏解资源后的后续发展都与房地产业发展相关。北京这些年发展非常快,但是也有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也有城乡接合部发展的区域。今年7月1日北京市政府下发了关于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的实施意见,提出了2017年年底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基本完成四环内的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的目标,这都是一个发展的空间和机遇。

转变观念应对挑战

两大机遇也给房地产行业提出新的挑战。潘文介绍,经过30年的发展,房地产行业进入均等发展的阶段。在这个新的时期,产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调整,房地产业不仅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应对复杂的变化,更需要把握机会,在新型城镇化当中扩展发展的空间。

潘文认为,房企必须认识到新型城镇化是以人为核心的,不是简单的人口增长和扩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也绝不是简单的疏解转移,而是向科学合理的城市群发展。“因此房地产业绝不能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简单现有的房地产业对接,而要在观念上有所转变,从房地产发展的旧观念转变为城市运营服务的新观念,才是正确的战略选择。”

实际上,首开目前已经着手绿色建筑等战略,并积极落实环首都经济圈的重点项目,并坚持产城结合的发展思路,力求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首开已在北京展开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并关注天津、石家庄等区域的棚户区改革。

语录

城市综合开发和运营能力的提升,房地产开发企业不仅要在观念上有所转变,要有运营能力的提升。不论是城市规划区域定位、产业商业运营,还是资源整合,房企只有具备并不断提升这种核心能力,才能让房地产企业真正从开发商转型升级为城市的运营商和服务商。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房企资金京津冀京津冀一体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