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福建口头传达房产救市“闽十条” 业内:不可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04-15 08:15 字号:T|T

摘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有多家财经媒体、地产网站发布消息说,福建省已经悄然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在限购、贷款、普通房界定标准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一位知情人士还在网络报道中透露:这份文件“不红头不盖章”,目前只是一个:以“口头形式传达至各地”、由地方政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落地的地方性政策。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有多家财经媒体、地产网站发布消息说,福建省已经悄然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在限购、贷款、普通房界定标准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放松。一位知情人士还在网络报道中透露:这份文件“不红头不盖章”,目前只是一个:以“口头形式传达至各地”、由地方政府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落地的地方性政策。

这十条房地产救市措施,被网友称为“闽十条”。传说中的“闽十条”究竟有哪些具体内容?

记者在网上看到曝光的这份所谓的文件上面,标注着10项房地产救市措施是3月23日出台,至今已接近1个月。“闽十条”中,最受百姓关注有四条:第一,文件调整了中小套型普通住房界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均按照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处理;第二,限购政策将进行完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本省户籍家庭”界定,“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照“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对“提供一定年限纳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中的一定年限调整为“六个月”。不仅如此,限购住房类型不包括二手房;第三,要求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85折优惠执行,购买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第四,在税收政策方面,购买首套住房的还将给予契税减免50%的优惠。同时对个人住房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进行调整,仅查询其在购房所在地拥有的住房套数。

这份所谓的“闽十条”文件引发网络上议论纷纷:为什么它会以口头形式传达?可信度又有几分?

户口在外地但在福州工作的王小姐和她男友在老家都有一套小户型的房子,由于准备在福州结婚,他们一直想在福州置办一套新房子,但是一直被限购令所限制,迟迟没有换房。

王小姐:如果政策出来的话,像我们这种已经有一套房子的外地户口的人,可以往二套房那边去看一下,不用被他原来的政策给…但是不限购的话,肯定有很多人都开始买二手房,二手房的房价还会不会上升,也是个问题。

有地产商认为,前几个月经济下滑很厉害,地产这一块起到一个很大的作用。网络上传出的“闽十条”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肯定是利好消息。至于为什么会有“没有红头也没有盖章”的文件出台,福晟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何建华这么认为:

何建华:这个政策比较敏感,因为各个省都在等,谁也不想做第一个。这次第一认定了套数,然后二手房不在范围内,还有标准住宅调整了,限贷方面也调整了,这对市场来讲是个利好,但是对于政策,大家又不想说太多,用一句话,就是只做不说嘛。就怕媒体会炒起这个事,省里会有压力。

福州世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腾却对“十条措施”产生怀疑

黄腾:不管是文字,还是口头出台的这个救市若干条意见,我个人还是表示怀疑,也可能是政府做了一个探路,先扔一个石头,看看业内、有关上一级的政府有什么反应。但是我觉得暂时还没到要救市的时候,因此对这个文件是否出台,我个人表示怀疑。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二手房邯郸出售邯郸出租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