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二手房挂牌量走高 成交量却不甚理想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4-04-08 17:17 字号:T|T

日前,媒体报道,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启动铺排后,部分城市出现豪宅、别墅“抛售潮”,并以此推断这种抛售潮背后的助推力可能来自于官员的大量卖房。但另据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在近期北京、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交易中,豪宅等大户型的成交占比确有上升,但幅度较小,并没有明显的抛售迹象。

长沙市场如何?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发现“长沙的二手豪宅市场一直比较沉寂,此次受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影响不大,并未出现异常波动。”但受信贷和政策风向影响,二手房的挂牌量出现明显上扬。

卖主急,挂牌量持续走高

据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省府大区经理林立强介绍,近期的二手房挂牌量,虽然不及去年同期在“新国五条”实施细则落地恐慌中催生历史峰值,但与2011年和2012年的同期数据相比,上月的二手房挂牌最大增量近100%。

业内分析,由于房地产行业受政策影响大,银行资金的转向、不动产登记制度启动铺排,以及有关房地产税的一系列讨论,正考验着不动产持有人的定力。与此同时,来自新房市场部分楼盘房价大幅“跳水”的余波,涤荡开楼市的“拐点论”与“崩盘论”,同样在挑战不少房主对房地产投资的信心。

不过,林立强也强调,在出现比不动产更好的投资对象之前,仍会有许多人有房却捂着不卖。

名下有四套住房的谢女士就向记者阐述了她的投资学:“中国的房地产在某种程度上象征着中国经济,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也会放缓,但涨还是会涨,只是快慢的问题。”

 买主不急,价格稳中有降

虽然二手房的挂牌量涨势明显,但成交上的表现并未与之成正比。根据0731房产网的二手房备案数据,今年3月,长沙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1221套,仅比2月1130套的成交量微增8%,与今年1月、2011年、2012年的成交量相比,仍有差距。

二手房的买方市场更体现在价格上。林立强告诉记者:“以往二手房的挂牌价格,都会高出房主的实际要价不少。但是近期,标注价格里的水分基本被挤干了。我们一般只会在房主要价的基础上,标高2个百分点。”

价格趋向合理化,实则从侧面印证了房主较强的出售意图。中国楼市向来有“不涨就是跌”的说法。综合几家中介机构的反馈,当前的二手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明显涨幅,因此,实际上也可认为价格稳中略有下跌。

万家丽路银港水晶城某中介机构的顾问小丁(化名)近期也遇到不少卖主在挂牌时主动提醒他,“如果有买家想买,价格还可以谈。”

究其缘由,恐怕还是主要来自新房市场平价跑量的压力。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4年3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均价为7004元/平方米,相比前一月的7010元/平方米,小幅下降。

林立强认为:“由于二手房价格肯定要与同地段新房保持一定区间,因此新房价格微跌,在二手房价上必然有所体现。”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成交量理想长沙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