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量创历史新低 专家解析二手房为何趋淡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4-04-08 15:21 字号:T|T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全国70大中城市房屋价格变动指数”,我市2月份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仍保持涨势,但楼房销量并不让人看好。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重点监测的全国主要5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3.56万套,同比下降13.8%。3月下旬,记者对徐州楼市进行走访调查,发现3月份徐州商品房交易量同比有所下降,尤其是二手房的销量同比下降三成左右。

楼市价涨量跌,接下来的市场如何?徐州楼市是否存有风险?对于当前众多媒体表现出对于三线城市房产市场的担忧,相关业内人士却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乐观态度。

二手房价涨量跌

3月29日,在一家中介公司,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一套空置房在房产中介挂了4个月,“自去年底就挂在好几家中介公司网上,可至今无人问津。”刘女士介绍,她这套房位于纺织东路上,由于地势好,去年6月份刚上房时,就有邻居相继以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的价格出售,“都卖得很顺利,我当时想再看看行情,后来觉得没太大涨幅了,才在年底打算出手,哪知到现在都没人过问,行情怎么忽然就变淡了?”

对此,中介公司工作人员

小赵解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二手房交易量就一路下跌。不少房子挂在网上将近大半年还没卖出去。”当然,小赵也表示,如果急于出手肯降价的话,还是有人买的。

为了方便孩子就近上学,2月份,方先生在矿大附近的一处成熟社区购买了一套二手房,“9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加上50多平方米的阁楼,还有10平方米的地下室,总共60万元出头。”方先生说,当时卖家出价85万元,“我试试讲了讲价,卖家立即便宜了20万,我自己都很惊讶。”看到价格比较合适,方先生当时就下了定金。

矿大附近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风华园附近的二手房价格在6500元/平方米左右,“由于当前二手房行情不太好,一些卖家急于出手,就便宜卖了。”

据第一房屋置换经纪有限公司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份,公司30多个门店的交易量逐渐下降,到今年1月份,交易量同比下降4成,价格方面则没有太大变化。第一房屋部门经理李斌解释,2月份公司的交易量在70套左右,比去年同期交易量下降一半,价格同去年年底相比变化不大。

我市二手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手房目前交易惨淡,主要因为目前金融贷款政策不明朗,银行放贷收紧,很多需要购房的人持观望态度,“在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楼市量价增速出现回落也属正常。”李斌认为。其次是大批新盘涌入市场,市场供大于求,对二手房的市场空间形成挤压。春季是楼市传统旺季,因此他们都对4月份、5月份的二手房市场寄予很大期待,“这主要还是要看楼市的调控政策,对未来二手房市场仍保持乐观态度。”李斌说。

好地段销量仍在增长

根据多家房地产企业的成交数据,我市目前的商品房销量比二手房情况要乐观。比如,北区的苹果新天地、西区的万悦城、新城区的星尚城,3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均有所增加。同时,华厦集团新开发的悠山醉湖楼盘,也有不错的销售业绩。

对于徐州商品房的未来走势,江苏华厦融创置地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兴业十分乐观。他介绍,集团正在推出的天山绿洲四期、山南小镇以及悠山醉湖,在近一两个月销量都有所增加,“每天每个楼盘都有20多人看房。”张兴业说,“虽然未来房价前景不确定,但徐州作为苏北重镇,随着辐射力不断增强,商品房的需求量不会减少。”

据了解,按照每年160万平方米的销售速度,当前徐州存量商品房可供销售两年以上。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商品房供应充足,不少空置房主要集中在新开发的区域。在市中心和一些好的地段,仍十分抢手,升值潜力也很大。

张兴业认为,虽然有媒体对于三线城市房价表示担忧,但徐州情况有所不同。首先,徐州本身人口基数较大,结婚的新人、二次置业等刚性需求仍然存在。其次,我市正在开发轨道交通,这不仅增强了徐州城市的吸纳能力,让更多周边城市的人来徐置业,并且轨道交通周边的地块也将随之升值。随着城市的发展、规模的扩大,徐州的房地产市场前景也更为乐观。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量趋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