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首贷,房龄、面积有门槛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3-12 09:17 字号:T|T

“等贷族”最早于去年10月买房

胡先生自嘲无奈加入“等贷族”,去年年底买的婚房,虽然他不着急拿婚房,但卖家着急拿房款啊!“中介说,申请贷款后等个两三个月很正常。我是去年11月份贷款的,都不止两三个月了。卖家都没耐心了,还说要我赔偿损失。”

据悉,去年8月起南京个别银行停贷二手房,9月份以后针对二手房停贷的银行数量增加,一些银行即使没有给二手房停贷也无法保证下款时间。去年11月以后,南京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

“现在已经3月份了,但去年11月、12月的部分二手房买房人还没有拿到贷款。”我爱我家市场部经理胡涓涓告诉记者,我爱我家的客户中,有个别是去年10月份初在建行贷款的,等了5个月了,至今还没有下款。

仅剩一家外资银行有优惠了

去年房贷紧张,一些买房人希望等到今年年初银行有了新的额度后会有所缓解,贷款优惠也会再次来到。

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买房人的希望落空了,观望的人群也纷纷转变观念重新看房。

“我还以为今年好贷款一些呢,没想到首付优惠没了,而且办房贷貌似还大容易了。”正在买房的市民王女士说,她发现好多银行对首套房贷款设了门槛,要么是房龄要求,要么是面积要求,选房还要悠着点。

胡涓涓告诉记者,上周花旗银行对二手房首贷还有优惠利率,这周就没有了。“现在只剩恒生一家有优惠,针对房龄20年内、贷款年限30年以内的商业贷款,而且只对贷款额度达80万以上的才有98折优惠。”胡涓涓对此表示,普通购房者很少去外资银行贷款,这些银行一般也只针对内部的高端客户。

需要提醒买房人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首套二手房都能申请贷款的。

二手房的房龄是首先要看的,贷款一般银行要求房龄在20年内,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则要求房龄在15年以内。

二手房面积也是银行贷款的一大标准,多数银行要求二手房面积需在60平方米以上,工商银行则要求50平方米以上就可申请贷款。交通银行的标准稍高,需要达到70平方米以上。面积不同,首付比例不同,若在中行申请二手房贷款,50-60平方米的房型首付须四成以上。只有恒生银行对面积无要求,但需30万以上起贷。

业内人士提醒说,近期购买二手房的业主,一定要仔细了解房源的户型面积及房龄,以免到银行贷不到款。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首贷房龄门槛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