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去年中小户型开工不足商业地产待售面积增加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02-27 17:13 字号:T|T

摘要:记者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最新发布的2013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及预测显示,去年该省中小户型住房开工不足,仅约占住宅投资总量的1/3,全省商业地产投资上涨,待售面积增加。

记者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最新发布的2013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及预测显示,去年该省中小户型住房开工不足,仅约占住宅投资总量的1/3,全省商业地产投资上涨,待售面积增加。统计部门同时预测,今年房地产将在面临政策相对稳定、新型城镇化助推等有利环境的同时,受到居民“钱袋子”增长放缓等不利因素的挑战。

据统计,2013年,安徽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达6265.4万平方米,增长29.7%,增幅比上年高出24.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为3182.9亿元,增长36.6%,比上年高出30.7个百分点。

在户型方面,中小户型住房明显开工不足。2013年,全省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住房投资为877.2亿元,低于全省住宅投资增幅,占住宅投资比重为34.4%,比上年下降1.8个百分点。其中,中小户型住房新开工面积也比全省住宅新开工面积增幅低14.2个百分点,占住宅新开工面积的比重仅为24%,比上年下降2.9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去年安徽全省的商业地产待售面积增加。据统计,全年包括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在内的商业地产投资占比达24.5%,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截至2013年末,商业地产待售面积达395.8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多127.8万平方米,占全部商品房待售面积的29.5%,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分析指出,结合2013年的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上看,今年全省房地产发展面临着多项有利因素,一是政策保证稳定,自去年初“国五条”出台至今,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稳定;二是安徽发展房地产业的区域优势依然存在,随着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步伐加快,外来企业的增加,不仅会吸引外来人员购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也会带动住房消费;此外,推进新型城镇化也会创造购房需求。

但同时,2013年安徽城市居民收入增长放缓,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114元,增长9.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4%,比上年回落3.2个百分点,也低于生产总值增幅3个百分点,居民“钱袋子”对买房者将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去年商品房交易量的大幅度攀升,也使得相当一部分刚性需求被提前释放。对房地产市场来说,还需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科学研判市场走势,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和房地产业区域布局,努力增加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安徽中小户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