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1月成交环比降两成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4-02-09 09:41 字号:T|T

2014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8772套,环比上月下跌超过20%,并实现2013年7月以来首次交易量跌破万套。市场预期,受信贷紧张以及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预计2月份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仍将继续下调,房价上涨已经接近乏力。

中原地产研究部日前公布统计数据,2014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房网签总量环比上月下跌20.1%,与去年1月同期的网签量相比,同比下跌55.2%。1月份北京二手房均价为3.18万元/平方米,相比去年12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3.26万元/平方米再次出现轻微下调。

我爱我家给出的数据显示,从全市成交来看,城六区的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跌21.6%,11个近郊和远郊区县网签量环比下跌19.7%,1月份海淀区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跌28.7%,领跌全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楼市成交并未出现开门红,特别是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其中原因很有可能是今年1月银行信贷并未出现往年一样的开闸井喷态势,而是依然维持比较紧张的力度。资金趋于紧张,银行房贷难度加大,贷款的优惠折扣减少,导致购房者入市难度增加,部分购房者被迫观望。

对于未来的房价趋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正月十五前后购房需求可能复苏,二手房交易量将逐步上涨,但2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依然将继续回落,随着春节后购房需求的缓慢复苏,房价或将止跌回稳。而张大伟则认为,“价格上涨已经接近乏力,房价在最近出现调整的可能出现”。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北京二手房成交下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