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有望年内推广“公租房一卡通”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02-06 10:55 字号:T|T

摘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今年将推广"公租房一卡通",持卡的租户可以享受生活服务设施的优惠折扣甚至零利润购物。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今年将推广"公租房一卡通",持卡的租户可以享受生活服务设施的优惠折扣甚至零利润购物。

今年北京市市级政府持有的公租房项目将会开始推广公租房一卡通,通过政府对商户租金的让利,让商户对持卡的租户给予优惠折扣,甚至是零利润。比如现在的金园家园小区让利的超市和餐馆都是已经进驻,随后还会有银行、品牌洗衣店以及可以给老人提供1元理发的理发店进驻小区。目前租户只能是通过租房合同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享受优惠,而推广一卡通之后就更加的便捷了。

据了解,现在由于一卡通刷卡消费的现金流是无法对接多家银行,因此公租房一卡通正在着力解决后台的问题,一旦这个后台的问题解决,公租房一卡通将会力争在年内进行推广。

北京市级的公租房项目的商业设施一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超市、洗衣、美发这些生活必需设施,这类的商业租金,政府是“赔钱”的,商户的优惠折扣甚至是让租户实现零利润购物,这些都是由政府完全的补贴。第二类商业的租金,政府是“不赔不赚”,比如文化和教育设施,第三类设施是公租房项目在普通住宅实行的“千人指标”之上增加的15%的商业面积。这部分的商业,将会按照市场价正常的收取商户的租金,但是这个盈利的部分将用来反补公租房的租户,比如对困难群体的租金减免,以及项目的其他方面的建设等等。

责任编辑:李慧超 关键字:公租房北京公租房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