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二手房市场进入节前“淡季”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4-01-20 08:55 字号:T|T

 

“春节在望”让越来越多的人提前进入了“过年节奏”,对于新区的二手房市场来说,也正式步入“淡季”模式。根据统计,一月份前半月滨海新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十二月份下降了15%,价格方面则保持平稳。从各个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成交量下降很明显,但是性价比高的“急卖房”在年末二手房市场上的比例却明显增多,这也让不少岁末“淘房族”得到了惊喜,淘到了价低质优的心仪好房子。

买卖成交降幅明显租赁市场“淡季不淡”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每日房价进行统计,滨海新区二手房一月份前半月(1月1日至1月18日)成交量为690套,同比2013年12月份(12月1日至12月18日)816套的成交量,下降了15%。

虽然在成交量上有较大波动,但是滨海新区这两个月的成交均价却基本持平,保持在7500元/平方米左右。相比二手房成交量的明显下降,由于很多人开始选择“错峰租房”,因此年前的租赁市场却意外地呈现出了“淡季不淡”的状态。

“在1月上旬,成交量还是可以的,但是10号之后成交量就明显下来了。从我们数家门店的成交情况看,这个月和上个月相比,成交量大约下降了10%至15%。”我爱我家滨海新区区域经理王先生表示,由于临近年末,很多客户考虑到年前即使成交,也很难将手续办完,索性将买卖房屋的计划推迟到了年后;另外一方面,由于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外地人居多,因此临近年末很多员工准备回家好好过年,因此推房积极性也打了折扣,让成交量受到一定影响。“同时,到了年根儿很多卖房人也会持观望态度,看看年后是否有相应的地产政策出台对市场造成影响,再根据到时候的行情进行定价出手。”

同我爱我家的情况类似,万业源滨海中介公司的成交量也在一月份出现了明显下滑。“这个月到现在已经过去大半了,整个公司各个门店的成交量在30套左右,而去年12月份整月的成交量可以达到80来套,预计这个月的成交量环比上个月会下降30%左右。”万业源一位资深中介人士表示,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年末淡季,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到过完年后,预计在今年二三月份,这一段时间积累的购房需求将集中爆发,届时将掀起二手房市场在今年的第一个成交小高峰。

同二手房成交“冷感”十足不同,本来被很多人看淡的年前租赁市场却依然保持一定热度,性价比高的房源依然成为租赁客户争抢的“宠儿”。“这个月到现在,我们多个门店的租赁业务还是很不错的,已经达到了60多套,同上个月同期基本持平。”我爱我家中介公司的王先生介绍,目前市场上月租金在1700至1800元、面积在60至70平方米的小两室房源是最受欢迎的。

“很多客户考虑到过了正月十五之后租赁市场将不可避免地进入到一个高峰,届时不但房租会有上涨的风险,而且还不容易租到性价比高的好房子,挑选余地也比较小,因此很多客户选择在年前错峰租房,这也是租户越来越明智的一种表现吧。”

优惠房源集中入市岁末进入“淘房季”

虽然成交量出现了下滑,但是众多性价比高的优惠房源的出现却成为年末二手房市场的一大亮点,这也让很多希望在年底淘到好房子的“淘房族”获得了惊喜。

“最近成交的房源中,有一套位于开发区时尚广场片区的房源,面积是63平方米,成交价格仅为60万元,单价不足万元,而该套房源平时的市场价格大约在70万元,淘到这套房源的客户可以说捡到便宜了,最少也节省了6至7万元。”开发区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平时,他们这段时间接触到的优惠房源数量要明显增多,他们门店的成交房源中,这种类型的房源数量可以占到三成左右。

“到了年末,由于着急用钱的客户会增多不少,因此二手房市场上会出现更多的急售房,这部分房源不但挂牌价格会有一定的优惠,而且议价空间也比较大。从目前成交的情况看,这种优惠房源大约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买房的好机会。”

我爱我家的王先生表示,除了很多年末在价格上让利的房源之外,很多这种类型的房源虽然在价格上和同小区的房源相比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却为购房者提供了“隐形的福利”,它们普遍在楼层、装修程度等方面相比同价位的房源具有更多的竞争力,让购房者在同等价格下,可以买到更加宜居的好房子。由于这种类型的房源在各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因此几乎都可以达到迅速成交的目的。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市场淡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