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将再涨10%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1-19 10:39 字号:T|T

摘要:今年河北省将第10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按照国家刚刚明确的标准计算,再提高10%。提高后,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水平将突破2000元。这是从1月17日召开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的。

月均养老金水平将突破2000元

今年河北省将第10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按照国家刚刚明确的标准计算,再提高10%。提高后,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水平将突破2000元。这是从1月17日召开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的。

目前,我省正在按照国家确定的标准,着手进行相关测算,制定我省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何时出方案,养老金都是从1月1日起调整,调整增加的养老金会在方案出台后补发。养老金“十连增”后,将更好地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

从2005年到2013年,我省连续九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以2013年为例,我省第9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月人均增加177元,目前我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了1916元。今年,按照再涨10%的标准计算,企业养老金的月人均水平将达到2100元左右。

今年,我省将统筹推进各群体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调控机制。探索建立社会保障待遇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待遇。与此同时,进一步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做好县以下机关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职级与待遇挂钩及地区津贴制度的调研准备工作,完善事业单位绩效分配办法,研究制定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

责任编辑:李慧超 关键字:养老金河北养老金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