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部分板块二手房挂牌量“反季”上涨7%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1-13 09:21 字号:T|T

为实施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国土资源部将按中央部署,协调有关部门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扎实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

记者昨日从部分南京房产中介获悉,进入今年以来,二手房市场挂牌量出现“反季性”上涨,部分区域二手房挂牌量和同期相比明显上涨。

有业内人士分析,加快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或将让二手房市场部分“多余房”出现抛售。

“从环比数据来看,上周南京全市二手房挂牌量为2%。”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胡涓娟告诉记者,其中部分区域二手房挂牌量明显上涨:“出现最为明显上涨的是江宁板块,挂牌量环比上升7%左右。”

胡涓娟告诉记者,和往年相比,此轮二手房挂牌量上涨有些“反季节性”:“从往年经验来看,从前一年年底到后一年春节前是挂牌量的‘淡季’,很少有房主愿意在这个时间点拿房子出来卖,因为接手的人很少。”但今年除了总体挂牌量微涨外,部分区域挂牌量则上升明显:“其中江宁板块增加的挂牌房,主要集中在竹山路、地铁周边。”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土资源部要求加快组建不动产登记局,进行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或是导致二手房挂牌量激增的因素之一:“‘多余房’可能被加快挤压入市,有可能出现二手房抛售的情况。”不过胡涓娟告诉记者,从目前增量的挂牌量来看,虽然数量增加,但还没有出现大幅降价抛售的情况,也尚未出现一人抛售多套房的情况:“毕竟目前总体价格还是上行,很少有降价的情况。”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昨天,今年南京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为2154套,日均成交量约为180套,低于去年全年日均的260套。根据统计,去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达到9.5万套,为近4年最高。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挂牌反季上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