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八大品牌中介掌门人:明年二手房房价可能下浮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每日商报 发布日期:2013-12-26 08:55 字号:T|T

摘要:2013年已近尾声,这一年杭州二手房市场可用“平淡”来形容,除了3月政策空窗期出现成交量爆棚外,其他月份成交量始终徘徊在2000套左右。经历过跌宕起伏一路走来的杭州房产中介,今年都在忙什么?记者采访了杭城八家品牌中介的掌门人,他们是如何看待2013年,对明年又有怎样的期待。

2013年已近尾声,这一年杭州二手房市场可用“平淡”来形容,除了3月政策空窗期出现成交量爆棚外,其他月份成交量始终徘徊在2000套左右。经历过跌宕起伏一路走来的杭州房产中介,今年都在忙什么?记者采访了杭城八家品牌中介的掌门人,他们是如何看待2013年,对明年又有怎样的期待。

主城区一二手房

比例缩小至1:1.3

明年二手房市场,我们认为出现大的起伏可能性不大,估计仍与今年类同,市场容量方面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自然增长,毕竟二手房市场的量在逐步扩大。从今年来看,主城区一二手房之间比例已经缩小至1:1.3,随着城市可开发土地的逐渐减少,二手房在整个楼市中的比重上升是必然的,这是个发展趋势,当然今年开发商拿地比较多,明年新房供应和交易量可能会比较大,一二手交易量比例又会有些变化,但是整个趋势应该已经越来越明朗了。从我爱我家来看,明年我们还是会有一定程度的扩张。这轮调控中,我们是最早开始重启开店战略的,从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年底,我们总共新开了将近60家门店。

相比门店,我们认为明年更重要的是做好服务的专业化和科技化。明年我们全面推进房产服务的科技化,引入智慧经纪的概念,打造门店、网络、移动互联网和呼叫中心四维一体的服务网络,给客户提供无缝隙的专业服务。

未来两年市场平稳

门店布局将在近郊拓展

2013年是市场平稳的一年。这一年除了3月份政策空窗期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井喷外,其余月份成交量都很平稳。今年也是华邦地产发展最大的一年。华邦地产市场占有率提升非常快,到11月为止,比1月提升了40%的市场占有率。从客户体验角度来看,华邦地产门店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延展和扩张,增加了经纪人与房东、买家接触的机会,公司今年扩出了50多家门店,达到了120家门店布局,明年公司还将在成熟商圈增设门店,包括滨江在内的近郊也将增加布局。

明年,华邦地产将在租赁市场研究、一手房营销以及客服等多方面继续提升,服务效率更高,门店与社区互动更为紧密。事实上,为了满足购房者的需求,近年来华邦地产已经提供了房产产业链内一系列服务,先后成立了邦鑫投资、汉格代理、望族豪宅、中邦物业等机构,服务更加全面。

未来两年,我认为杭州二手房市场会总体平稳,平稳的市场有利于企业稳步成长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塑造,使企业更多地投入到客户体验服务上去。

明年二手房市场不乐观

将重点发展电商

今年二手房整体比较艰难,3月份8000多套的成交量也只是昙花一现,接下去的几个月都是平稳成交。总体而言,杭州这个市场相对其他城市,受政策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我们认为,今年楼市整体不乐观,一方面是政策的原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浙江民营经济不景气。杭州这个市场无论对于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是开放的。目前,在杭的外来开发商居多,他们讲求的是“快狠准”,以往本土开发商从拿地到销售往往要两年,而外来的开发商,最快的只要七八个月,时间加快了,相对而言利润空间也压缩了。尽管二手房的价格相对比较坚挺,但在同一板块,受一手房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在我们看来,明年二手房市场依旧不乐观,新房的供应量太大,开发商都有‘过冬’的思想准备,那么势必会加大促销力度。而一手二手是一个大池子,一手的水高了,二手房自然就少了。

接下去我们重点要做的就是经营模式、经营思路的调整,加大对网络的投入。在目前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在接下去的发展中会加大网络的投入,做好电商平台。接下去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包括看房、房源信息等都可以在手机上看到了。这方面,我们也正在努力。虽然中介公司二手房成交固然不乐观,但一手代理还是带来更多机会。

市场需求量大

后市将呈稳中有升态势

杭州今年二手房市场整体比较平淡,除了在三月份有一波回暖的行情,我们认为,杭州的购房者对于政策太过敏感,常常会犹豫不决,也往往会在一次次犹豫中错失机会。今年3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8618套,创下了新高,对于这样的成交量,让我们看到市场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基于这样的需求,我们认为房地产的后市会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而从政策层面来分析,杭州不属于严控的范围,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利好。我们也将重点布局杭州,将门店做一定数量的拓展。

对于今年二手房整体行情,我们认为,今年杭州二手房成交近7成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总价在200万以内,这说明市场上在买房的大部分都是刚需。而近来,杭州对于二套房首付又提高了,这样一来,明年市场上面积较大的改需房源就会比较难走。其实首付七成真正的影响不大,但是对于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很大。

巩固一手房分销中端商优势

拓展滨江、萧山等区域

2013年整体市场平稳,行业格局也更趋向品牌化发展。这一年也是盛世夯实二手房买卖、租赁、一手房营销服务“三驾马车”平衡发展一年。这一年盛世单店业绩较去年进步不少;租赁业务量稳定提升,并研发“盛世的房子最美丽”服务,为租赁客户带去最好的体验。在二手房市场发展的过程中,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变化,行业本身在经营格局上在不断地丰富,盛世管家2012年成立一手房营销服务的“威武联盟”,发展至今现已成为本土一手房分销较大的中端商,明年这个优势还将巩固。

未来的几年里,服务客户用“真“的态度回馈客户,依然是盛世管家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不变的经营理念。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有质量的服务,是我们不断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