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低价房销售占比跌破60% 房价攀升成主因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3-12-16 09:10 字号:T|T

摘要: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12日,北京年内总价在200万元以下的新房房源仅成交4.5万套,占比跌至56.75%。

房价的不断上涨、开发商因土地资源稀缺而盛行豪宅化开发理念,加之购房者在限购限贷等压力下对改善户型的迫切追求,让中低价房源越来越少。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北京今年200万元以下中低价住宅成交占比跌至56.8%,这也是该数据首度跌破60%。

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12日,北京年内总价在200万元以下的新房房源仅成交4.5万套,占比跌至56.75%,而这一数字在2009-2012年间分别为77.6%、62.87%、61.88%、63.17%。不仅如此,9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住宅套数成交也相比2012年下调了10%以上。

业内看来,北京中低端商品房成交出现较大规模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房价的整体上涨,导致郊区中低价房源水涨船高;另一方面,在限购、限贷等压力下,避免短期再置换,刚需购房者更愿意一步到位,90-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居成为他们的首选。此外,由于拿地成本的不断攀升,开发商们对于高成本获取的土地资源,更倾向于豪宅化的开发理念,以获得利润最大化。

“单套总价在200万元、面积在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越来越少,说明购房者所承受的购房压力将越来越大,北京本地新房成交豪宅化的趋势越来越严重。”一位业内分析师如此评价。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14日,北京首个自住型商品房御景湾在结束15天的登记申请后,进入资格审核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年内2200套单价不高于2.2万元,总价不高于200万元的房源将入市,而根据北京市此前披露的计划,还将有1.8万套左右的同类房源在今年对外供应。

“如果最终年内自住房的供应可以达到2万套,整体200万元以下房源的占比也会迅速拉升超过60%,这不单纯是数据的变化,更会改变市场的结构和格局。”张大伟表示。如果年内中低价位商品房的成交占比能够重回60%区间,而明年入市的自住房总套数又在3万-4万套左右,楼市供应紧张的状况将极大缓解。也就是说,如果上述房源集中在2014年下半年入市,则明年北京楼市很难出现价格继续上涨的局面。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房价北京土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