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56家企业 喜领治污减排资金259万元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12-12 10:11 字号:T|T

摘要:12月5日,磁县按照国家有关污染减排项目专项补贴政策要求,财政、环保、农牧等部门经过联合审核无误后,将259.25万元污染减排补贴资金发放至56家污染减排项目承担单位。

“公司对废水废气的设备改造后,还能获得政府发放的环保专项资金补助,既意外又惊喜!”磁县华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华在领取了5万元补助款后高兴地说。李建华表示,一定要好好利用这笔环保专项资金,争取成为循环产业发展领域里环保治理的标兵。

12月5日,磁县按照国家有关污染减排项目专项补贴政策要求,财政、环保、农牧等部门经过联合审核无误后,将259.25万元污染减排补贴资金发放至56家污染减排项目承担单位。此次磁县所发放的环保专项资金,涵盖了工业企业污染源治理的深度改造项目、清洁生产及循环经济项目、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应用项目等,有效激发了企业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加快了全县节能减排步伐,为加速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活力。“我们对企业发放环保专项资金,旨在发挥其‘四两拨千斤’的效益,通过奖励这些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得不错的企业,来积极引导同行业在环保设施方面的重视和投入。”县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向企业提供环保专项资金的同时,该县财政部门还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环保专项补助资金,想方设法减轻工业企业环保资金压力。截至目前,磁县已经得到了上级部门批复,成功争取到2014年度上级环保资金2000余万元。同时,为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求每个补助对象做好绩效自评,并督促项目的承担单位严格按要求使用专项资金,保证资金专款专用、专项核算,确保资金在项目中发挥出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磁县企业领资金补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