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斥资1667万的岳城水库耕地治理通过验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4-23 11:10 字号:T|T

摘要:日前从邯郸磁县移民办获悉,该县斥资1667万的岳城水库库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通过省级验收,解决了长期困扰库区发展的塌岸险情,进一步保护了耕地、房屋及水资源,改善了库区生态环境。

日前从邯郸磁县移民办获悉,该县斥资1667万的岳城水库库区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通过省级验收,解决了长期困扰库区发展的塌岸险情,进一步保护了耕地、房屋及水资源,改善了库区生态环境。

据了解,岳城水库是上世纪50年代末兴建的老水库,运行几十年来,由于风浪冲刷、蓄水侵蚀、水库淤积等因素影响,周边耕地不断坍塌,尤其水库在高水位运行时,库岸坍塌更为严重,库区周边移民群众耕地减少,影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此,磁县将岳城塌岸耕地治理作为全县移民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上跑下请,促进了塌岸整体治理工程项目终审认定和资金的落实。

磁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工程于2012年10月26日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经过近一年半的实施,共完成综合治理耕地面积11100亩。该项目的实施有效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为岳城水库库区移民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磁县岳城水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