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重点建设项目 磁县首家地震台挂牌运行启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网 发布日期:2014-07-02 07:55 字号:T|T

摘要:磁县地震台位于都党乡冶子村,投资50余万元,占地0.53亩,是邯郸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2010年8月开始谋划,2012年初规划选址,2012年下半年进行征地物探、招标设计、施工建设,于今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近日,邯郸磁县首家地震台挂牌暨运行启动仪式举行。

磁县地震台位于都党乡冶子村,投资50余万元,占地0.53亩,是邯郸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2010年8月开始谋划,2012年初规划选址,2012年下半年进行征地物探、招标设计、施工建设,于今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磁县地震台采用体应变式检测手段,为前兆性检测台台基岩性为灰岩,钻孔深度72米,检测岩体变化数据、水温变化数据、水位变化数据、地面环境温度四种数据。磁县地震台的建成运行使磁县彻底摆脱了人工监测手段,真正进入了现代化、数字化、科学化检测的新里程,使全市、全省地震监测预报水平向前迈进一大步。该地震台的建成运行还将为冀晋豫三省断裂带监测、地质灾害的预警、预防,为磁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该地震台是无人值守、无线传输的,完全摆脱了人工检测,真正走向了数字科学化。试运行来,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向上级单位传输数据信息。磁县地震局还安排了后期看护管理员,确保地震台平稳运行,力保提供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防震减灾,造福人民。”磁县地震局局长李抒声说。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重点建设项目磁县地震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