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部分区域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山东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12-05 10:23 字号:T|T

二手房价格比新房便宜似乎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目前一些区域二手房价格已逼近新房,部分区域更是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

近日,记者在走访枣庄市各房产中介了解到,广场花园小区价格平均为4800元每平方米,与枣庄部分新楼盘小区价格相比,价格明显有些偏高,对于广场花园小区来讲,是枣庄相对年限较老的小区,那为何价格相对较高,市中区振兴路上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二手房价格优势一般形成源于楼盘位置,张先生告诉记者,很多业主选择二手房原因主要是因为工作需要,或者是照顾孩子上学,所以他们在选择房子上更多关注二手房的地理位置。

记者获悉,临近年底,尽管是楼盘的销售淡季,但是很多房地产商家仍旧会选择在年底开盘,记者了解到,11月底,市中区将会有三家楼盘盛世开盘,但住房楼盘价格一般在4500元每平方米左右。

记者在相关房产网看到,除枣庄地区外,其他地市也存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如从无锡市房管部门提供的无锡市区第三季度锡房指数报告也显示,在外围区域,一二手房价格正在逐步逼近,新区二手房均价与新房相差不足百元。类似的价格倒挂情况还存在于崇安新城、长江路板块、东亭板块等次新盘以及发展比较成熟的新兴区域。

采访中多家中介反映,二手房交易税费一般由买家承担,这样下来,有时候上述倒挂的差距会更大。一位李姓市民告诉记者,除非必须买二手房的情况下,有时候感觉还是买新房子划算。东湖湾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刚买了一套房子,价格为4500元每平米,当时他手头存款认为有点紧张,想着买套二手房,但是没有想到,一算下来还是买套新房子较划算。

尽管部分区域二手房贵过新房,但是从市产监处公布的数据看,二手住宅目前的加权均价依然低于商品住宅。对此,业内人士张奕妍分析,眼下部分楼盘因为解决资金紧张问题,或者是为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等种种原因,选择低开走量,在大量优惠活动的影响下,售价被拉低,这样便造成了价格倒挂。与此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关注成熟板块的次新房小区,这些二手房价格水涨船高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年关价格倒挂房价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