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云:商业地产潜在过剩局面肯定会出现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11-30 13:21 字号:T|T

摘要:蔡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老的物业管理公司不适应这个发展,更新的是资产增值和保值。在目前这个市场上,我们仅仅限于管理,谁的管理是低水平的,可能就是维持购物中心的租金、日常的卫生管理等,是物业管理的概念。但是真正市场需要的是对物业的增值和保值作用,这离我们现在所要求的管理是相距甚远的。

11月27日,“商业的未来”——2013观点商业年会正式在广州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商业地产主要还是在开发的过程当中,出现了个别地区总量过剩的问题。

蔡云认为,随着投资量增加,市场供应量增加,潜在的过剩局面肯定会出现的,这就造成了商业环境的不稳定。

其次,随着产业的聚集、人口的导向,特别是土地集约化的使用和利用,城市的更新换代,综合体以最完美、最科学、最合理的形态出现在城市当中,城市当中最富美的城市天际线就是城市综合体。

但是,中国商业地产还处于开发的初级阶段,包括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开发功能,以及产品设计的落后局面,是当前商业地产开发的普遍情况。

除此之外,商业运营管理水平与市场相距甚远。在商业地产开发过程当中,有很多房地产企业是被迫进行商业地产开发的。在这个过程中,沿袭的是住宅开发思路去做商业地产。住宅是盖了以后卖,卖了以后拿收益,但是商业地产是靠长期运营,从运营中获取收益的全过程的产业链的形式。

蔡云认为,在这个过程中,老的物业管理公司不适应这个发展,更新的是资产增值和保值。在目前这个市场上,我们仅仅限于管理,谁的管理是低水平的,可能就是维持购物中心的租金、日常的卫生管理等,是物业管理的概念。但是真正市场需要的是对物业的增值和保值作用,这离我们现在所要求的管理是相距甚远的。 

责任编辑:牛凌锋 关键字:商业地产蔡云城市综合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