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10月份新房二手房都涨价了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布日期:2013-11-28 08:51 字号:T|T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调查显示,10月份,哈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0.1%。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0月份涨幅为今年最高,首次达到两位数。

按照建筑面积划分的三类户型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0.6%。价格上涨主要受商品房销售情况向好、刚性需求量较大、环境改善、成本等因素影响。据房展会调查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的企业占42.8%。多数企业认为“国五条”的出台对企业销售影响不大,超七成企业表示不会因此改变经营计划。同时,哈市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地铁、高铁的修建以及学校、医院、商场等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将使房价进一步提升。另外,土地、建筑安装工程、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等费用上涨,也推动房价上涨。

调查显示,10月份,哈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4%,按照建筑面积划分的三类户型中,90~144平方米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最高,同比上涨4.7%。在“限购令”“国五条”等宏观楼市调控政策下,哈市二手房成交量理性回归,政策调控以及购房者的理性谨慎,二手房交易市场呈平稳上升态势,成交价格稳中有升。

与15个副省级城市对比,哈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居第9位。哈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低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居第9位。比最高的广州市低10.6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宁波市高3.5个百分点。在东北地区4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二位,比沈阳市低3.2个百分点,比大连、长春市高0.7和2个百分点。

哈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比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低1.7个百分点,按降序排列居第10位。比最高的深圳市低10.1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大连市高2.2个百分点。在东北地区4个副省级城市中居第3位,比沈阳市和长春市分别低1.3和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哈市涨价二手房住宅邯郸出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