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办重点项目推介会 共签约77个项目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11-12 08:56 字号:T|T

摘要:近日,邯郸市委、市政府在赵都大酒店举办邯郸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0多位跨国公司、央企、知名民企和驻邯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合作与发展。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致欢迎辞。

近日,邯郸市委、市政府在赵都大酒店举办邯郸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推介会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0多位跨国公司、央企、知名民企和驻邯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合作与发展。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致欢迎辞。

会前,高宏志、回建等市领导分别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葛昌纯教授以及来自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吉利集团、台湾顶新国际集团、法国迪卡侬集团、捷克飞马特公司、莱茵贝格电梯公司、中船重工集团、新兴际华集团、浙江沃华环境科技公司、中润国际控股集团公司、广州交易集团、陕西盛钢管业公司、酱香舍得酒业公司等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重点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了解。高宏志表示,好项目是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会见部分客商,可以看出大家都是经过了长期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考察了解,每一个合作项目都更“实”、更“大”,而且多数都是邯郸所“缺”,弥补了我们发展的短板。衷心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推动这些项目尽快落地生根,早日开花结果。邯郸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切实做到“围墙以内的事情企业办、围墙以外的事情政府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真正让每一位企业家在邯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推介会上回建市长表示,邯郸地理位置独特、投资优势明显、交通方便快捷、发展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原经济区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与环渤海等经济区域合作交流的北部门户。当前,邯郸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目标,特别是继列入《中原经济区规划》后,邯郸又纳入环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两大国家战略政策的叠加效应,将催生邯郸更大发展,也为企业家带来了无限商机。另外,把握“四化同步”发展新趋势,我们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壮大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高标准打造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遵循产业演进规律,我们全力打造聚集优质要素的一流平台。冀南新区正成长为冀南地区和中原经济区北部新经济增长极,邯郸经济开发区形成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在全市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围绕提供更多公共服务产品,我们着力推进产城互动、融合发展,积极构建新型城镇化体系。希望大家把邯郸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温馨生活的家园,我们将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在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77个,总投资1748亿元,引进资金156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5.3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3.08亿美元;内资项目72个,总投资1716亿元,引进资金1542亿元,涉及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电力、金融等多个领域。此次签约项目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签约项目实,签约的77个项目全部为合同类项目;二是项目投资规模大,77个项目中投资超10亿元项目64个,投资超50亿元项目7个;三是项目结构更加优化,与邯郸市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装备制造项目45个,重点发展的商贸物流业项目20个。随着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必将为邯郸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经济邯郸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