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个人房贷收紧 二手房部分停贷利率上浮30%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日期:2013-10-09 09:01 字号:T|T

随着“金九银十”购房旺季到来,京广地区频现银行收紧房贷甚至停贷的消息。昨天,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发现武汉本地房贷停办的并不多,但较年初已现收紧趋势,多家银行表示,只会针对合作楼盘放款。而针对二手房,部分银行直接停贷,利率最高上浮到30%。

市民康先生刚和女友领了结婚证,准备在光谷关山附近买一套76平方米的新房。最近各地银行停贷的信息让他有些紧张:“我工作刚两年,只能凑够首付,其他都得靠贷款。”

“您买的是哪个楼盘?”记者昨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工作人员都抛出这样的问题。建行、工行、中信、招商等多家银行都表示,针对合作楼盘可提供贷款,其他的做不了。

世联地产武汉公司总经理刘鲲鹏说:“今年针对外地户口购房、离婚购房等情况审核更为严格,贷款审核时间变长,利率很难给优惠,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要上浮10%。”

“目前大的开发商还很难感受到房贷压力,但中小型开发商压力会大些。消费者购房办贷款,银行还是会接单子,但是放款时间变长。”武汉易居、合生等多家房产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说。

因为房贷额度紧张,二手房房贷几乎处于半停顿状态。中信、民生等银行以“额度用尽”为由,停止二手房房贷办理;农行、浦发则直接停贷;兴业、光大、建行、工行等银行可以办理,但审批更加严格。“二手房房贷还是可以拿到的,但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30%。”21世纪房产中介经纪人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房贷收紧利率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