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天挂出17宗土地 前十月供地超全年计划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10-09 08:55 字号:T|T

摘要:昨天,北京土地市场再挂出6宗经营性用地。加上国庆长假前两天挂出的11宗,10天的时间,北京已经挂出17宗经营性用地准备上市交易。

昨天,北京土地市场再挂出6宗经营性用地。加上国庆长假前两天挂出的11宗,10天的时间,北京已经挂出17宗经营性用地准备上市交易。

前十月宅地供应将超全年计划

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显示,新挂出的6宗经营性用地,包括3宗多功能用地和3宗居住用地。3宗多功能用地均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3宗住宅用地中,两宗位于南六环附近的大兴孙村组团,一宗位于顺义新城。

加上国庆节前挂出的11宗,北京在十天内挂出17宗土地,其中14宗为住宅用地。

市国土局昨日发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9月底,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共推出土地109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835公顷,预计10月还将推出150公顷的住宅用地,土地市场推出的商品住宅用地量将超过850公顷的供应计划指标。

自住商品房地块增加

在目前14宗通过挂牌竞价出让的宅地中,8宗地块包括自住型商品房,或明确报价触顶后转为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

自住型商品住房是今年北京酝酿推出的一类新型住房,主要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的供地方式,有关销售对象、再上市条件等政策尚未出台,但“限价”、“限套型面积”等特征已明确。

比如,孙村两地块都配有限价商品房,当竞价达到上限后,将通过竞报“自住型商品房”面积确定竞得人,该部分销售限价为13000元/平米。房山新城燕房片区地块,居住用途部分全部为限价商品房,销售限价10500元/平米,套型建筑面积在140平米以内。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今年预计可形成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单套总价基本在200万元内。未来该类型房源将占新房市场的40%-50%。

■ 相关新闻

前9月土地出让金创新高

北京土地市场加大供应,预计将推动今年全市土地出让金攀高。

记者根据市土储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底,北京今年已出让土地145宗,土地出让金达到1154.9亿元。这一数字同比去年前9月增加127%。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今年前9月土地市场热度空前,开发商拿地积极性高,很多地块单价创造区域新高,这些因素共同推高了今年土地出让金总额。而在四季度继续加大供地的情况下,北京全年土地出让金有望突破1400亿。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北京土地成交历史上共有3次突破千亿的年度,分别为2010年、2011年和2013年。而去年土地供应不足,土地成交金额仅为647.92亿元,今年前9月的土地出让收入接近去年全年的两倍。

此前,北京单年土地出让金最高的是2010年,达到1639亿。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土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