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北京土地收入破600亿 自住房限价房成宅地标配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02-27 10:25 字号:T|T

摘要:2月北京土地出让昨日收官。随着平谷大兴庄镇地块被旭辉、当代联合体摘得,今年前两月土地出让收入突破620亿元。

2月北京土地出让昨日收官。随着平谷大兴庄镇地块被旭辉、当代联合体摘得,今年前两月土地出让收入突破620亿元。记者统计发现,其中仅有不到5亿元来自工业用地,其余610余亿元均为经营性用地出让所得,远高于此前业内预测的400亿元,同比去年增加了三成多。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前两月北京土地市场上成交的所有居住用途地块全都配建了限价房、自住房或公租房,这些房型几乎成为北京土地市场上住宅用地的标配。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北京共出让了28宗经营性用地,其中涉及居住用途的地块分为仅配建自住型商品房、仅配建限价房、仅配建公租房、全部居住用途面积建自住型商品房、自住房公租房双配建等几种形式进入市场。

配建自住房、限价房、公租房的地块越来越多,房地产商能拿到的一般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也越来越小,但这基本没有影响企业的拿地力度,东亚新华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多数企业资金比较宽裕,虽然三四线城市项目销售压力与日俱增,令房企在一线城市拿配建自住房、限价房居住地块时相对谨慎了一些,不会再盲目地拼每一块地的价格了,但只要资金允许,暂时仍不会放慢拿地的脚步。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土地土地交易自住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