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房企再融资征求两部委意见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日期:2013-09-09 07:47 字号:T|T

摘要:对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再融资申请,一律就其用地情况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对于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商品房开发项目的再融资申请,需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意见。

9月6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对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住宅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再融资申请,一律就其用地情况征求国土资源部的意见;对于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以及募集资金投向涉及商品房开发项目的再融资申请,其商品房开发行为需住房城乡建设部进一步检查认定的,将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意见。

新闻发言人介绍,针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事宜,为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证监会前期已与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立并完善了部门协商机制。

他还表示,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在报送再融资申请文件时,应按照证监会相关要求同时提供公司专项自查报告、中介机构专项核查意见等相关文件。

今年8月以来,包括新湖中宝、宋都股份、冠城大通等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计划浮出水面,引发房地产再融资开闸的猜想。

8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对房地产再融资有关问题,证监会仍然坚决贯彻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决策,涉及居民住房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再融资仍然被严格限制。证监会需要依据国土资源部出具的认定意见来对这些再融资进行行政审核。

彼时市场亦有分析师指出,从新湖中宝到宋都股份,房企再融资开闸尺度明显放大。若宋都股份方案获批,将有大量房企跻身可再融资名单之列。而房企通过再融资输血资金链,这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是宏观调控背景下的绝对禁区。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证监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