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二手房可房东还在按揭还款中 怎么办?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石家庄网络电台 发布日期:2013-08-24 08:10 字号:T|T

摘要:市民黄先生来电咨询:最近看一套二手房,不过房东还在按揭还款中。是不是一定要等到房东还清贷款,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我来替房东还清尾款,会不会有风险啊?

市民黄先生来电咨询:最近看一套二手房,不过房东还在按揭还款中。是不是一定要等到房东还清贷款,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我来替房东还清尾款,会不会有风险啊?

我们来帮您:昨日从市房管部门了解到,尚未还清贷款的房产,业主并不享有完整的房屋所有权,不能将该房产擅自转让或再次抵押给第三人。

在抵押存续期间的房产,房产证“他项权利情况”注明为抵押。只有还清贷款,完成注销抵押后,业主对其房屋享有完整的所有权、处分权以及收益权,才可对房屋进行自由处分。要买卖尚处于按揭状态下的房产,业主应与银行协商,提前还贷;然后到房屋登记机构办理抵押权注销。

在实际房屋买卖过程中,一般由买方垫资还清尾款。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按揭房有较大风险,比如买家垫资解押房产后,卖家反悔不卖等。因此,买卖双方最好选择“二手房交易资金托管”,即在买卖合同签好后,共同去银行申请开设一个专门的资金托管结算账户。所有相关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款、买方替卖方还贷垫付的资金、按揭款,都先进入该账户;待房屋交易手续全部办完,银行才会把房款划给卖方。

<P市民黄先生来电咨询:最近看一套二手房,不过房东还在按揭还款中。是不是一定要等到房东还清贷款,才能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我来替房东还清尾款,会不会有风险啊?< p>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按揭房东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