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银行二手房贷款全面暂停新房“等贷”遥遥无期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发布日期:2013-08-06 08:45 字号:T|T

在银行资金吃紧,新房贷款难批的背景下,合肥(楼盘)二手房贷款全面暂停,给二手房市场带来致命打击。[星级酒店填补配套空缺 合肥房企热衷在高新拿地办公>>>]

合肥银行全面暂停二手房贷款业务

前不久闹的沸沸扬扬的“钱荒”仍在影响着合肥楼市,不仅使得一手房贷面临紧张的局面,“二手房全面停贷”的消息,让二手房市场更加不堪重负。[5千名购房者“西天取经” 高新主力楼盘在爱恨间纠缠>>>]

“我们一个月就卖了三套房,而且全部是全额付款的,二手房贷款根本申请不到了,马上都要喝西北风了!”在宁国路某中介门店,一位销售人员无奈的告诉本站。[合肥高新区某盘抢先夜间开盘 700人抢房见证速度制胜>>>]

为此,本站走访了合肥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2.69,0.010,0.37%)、农业银行(2.47,0.010,0.41%)、工商银行(3.92,0.010,0.26%)、建设银行(4.37,0.040,0.92%)这四大行全面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除此之外,光大银行(2.73,0.020,0.74%)、徽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也纷纷暂停了该项业务。

“别说是个人申请二手房贷款了,就连和我们长期合作的几家中介都申请不了了。”工商银行合肥分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

“目前资金非常紧张,根本没有额度了,几乎所有银行都不做了。即使给你申请了,也还是放不了款。”徽商银行南七支行个贷部经理说,而对于这种暂停业务究竟何时可以恢复?他则表示,要看存贷比的情况。

二手房停贷 房价或现松动

二手房贷款全面停贷,无疑对一些急需买二手房、但有资金不足的市民是误伤。但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炒房。

安大金融系教授徐亚平分析道:“一方面,对于手中握有大量房源的炒房者来说,套现的难度将加大;另一方面,对于新房市场来说有一定的利好,会导致一部分需求涌向新房市场。”

“在银行停贷的情况下,购房者最大的可能就是选择一次性付款,这种卖家也更愿意接受,甚至愿意降低点房价来成交。”银行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可能出现松动。

“不过,选择这种方式的市民只是少数。”该人士同时指出,目前购房者大多是刚性需求,也是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缺少银行的资金支持,这部分人很难“圆自己的购房梦”,只能选择观望。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并不是说各家银行都完全停止了这项业务,停贷只是暂时的。由于下半年规模不足,各家银行才需要适当的"控制",这种停贷只是暂时的。”

因此,对于仍旧坚持想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不妨再等一等。当然,急需置业的购房者,也可以考虑新房市场的一些现房、准现房。

新房贷款审批漫长 等了大半年后仍没结果

尽管一手房贷款尚未停贷,但是大部分申贷者的贷款根本批不下来,已是事实,并且这种现象仍将持续下去。

据本站对多家银行的走访调查了解到,目前,

各家银行的放款时间都延长到了三个月以上、甚至是半年。各家银行所反映的情况都是:贷款周期长、放款慢、而且条件也苛刻了些。

如今,连最不缺钱的银行也喊穷了,究竟是何原因?

在本站对各家银行的调查中发现,在贷款投向上,各家银行主要倾向中小企业贷款、高新技术行业等。

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银行下半年额度有限,而作为商业性质的银行来说,在争取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将有限的贷款投向利差高的行业,这就导致,原本下半年就不充裕的资金更加紧张。

而贷款难批的现象何时才能好转?各家银行纷纷表示,要等到存贷比回落到正常区间以后。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合肥贷款等贷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