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申城二手房市场升温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网友上传 发布日期:2013-07-05 08:35 字号:T|T

根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对全市各分行的监测反馈,截至目前,二手房整体市场的活跃度相比4、5月份有明显的提升,从汇总数据显示,交易量、带看量均出现了15%-20%的增长。与此同时,二手房交易价格也呈持续微涨的趋势。
  置业群陆续回流
  根据汉宇地产浦东周康分行的经理张峰表示,随着新“国五条”震慑效应递减,6月分行的回流客户提升不少,原本一些观望的买家又重新开始出来看房。他说:“我近期接待的马小姐便是其中典型的代表,在错过所谓的3月购房“末班车”之后,购房热情也随即锐减了不少。在经过2个多月的潜伏之后,马小姐再次尝试入市。”浦东金桥(600639)、闵行莘庄、松江新城等多个板块的分行经理也均表示本月客户回流现象明显,入市意愿有所增强。
  而从房东的心态看,普遍依旧较为乐观。汉宇地产北九亭的分行经理季林英表示,6月除了新增挂牌量略有提升之外,新增挂牌价格也相应出现3%-5%的上调。以之前挂牌的一套92平方米的知雅汇为例,房东先前的挂牌价格为170万元,而如今的挂牌价格为175万元,上涨幅度为3%。而在议价方面,让价空间较为有限。以上述的房源为准,空间仅在1万-2万。
  中高端市场表现抢眼
  事实上,在进入6月中下旬开始,陆家嘴(600663)板块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据汉宇地产浦东新陆家嘴分行的经理白华荣反馈,近期成交的一套仁恒滨江园,从挂牌到签约仅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他认为:“之所在这么短时间结案的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这套房源为84平方米的小户型,市场上此类产品较为稀缺;二是置业群体对这一板块内楼盘、价格等情况均较为熟悉,一旦有新房源上市,便可判断是否可以出手;三是房源挂牌3天便集中带看50租客户;最后,房源售价符合市场价,相对较为合理。”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朱春峰指出,受到置业群陆续回流的影响,6月二手房市场较5月升温不少,预计交易量会达到2.4万-2.5万套,环比涨幅在15%-20%。同时,月末“钱荒”事件却给目前的楼市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朱春峰个人认为,从金融机构备付率等相关指标、房企融资渠道能力、房地产运行趋势等方面分析,“钱荒”的影响力更多会在心里层面。因此,对于楼市的暂时性影响较为有限,二手房反季热销亦将延续。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市场升温置业国五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