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影响二手房交易 中大户型成交量上涨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北方网 发布日期:2013-07-03 08:44 字号:T|T

随着政策影响下置业成本加大,更多刚需族倾向“一步到位”,使今年上半年本市二手房交易中,总价在80万元以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房源成交量有所缩减,而中大户型房源成交量则上涨明显。
  根据我爱我家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成交占整体成交的73.7%,同比2012年上半年缩减了5.6%,环比2012年下半年缩减了4.3%。与此同时,90平方米-144平方米甚至大于144平方米的中大户型房源成交有所增加,尤其以90平方米-120平方米房源的成交占比重上涨明显,今年上半年比2012年上半年增加3.1%,比2012年下半年增加3.4%。
  从居室方面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一居室户型成交比重出现明显缩减,今年上半年成交占整体成交的36.0%,相比去年同期减少6%;二居室户型占整体成交的55.3%,比去年同期上涨3.2%;三居室户型同比增加2.5%。
  在2013年上半年天津市二手房交易价格比重中,总价80万以下的房源成交仅占全体成交的48.6%,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5.1%,环比去年下半年下降8.4%;80万以上房源成交占比有明显提升,尤其总价在120万以上的房源占比,相比去年上半年增加8.4%,相比去年下半年也有5.2%的提升。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分析,中小户型及总价的房源在整体成交中的占比缩减,主要受到“国五条”新政对购房者心态的影响。一方面,“国五条细则”所传递的限购限贷信号、转让差额税率的提升、住房信息联网以及房产税的预期实行,均令购房者加重了对后市交易成本加大、交易难度提升的预期。据我爱我家门店反馈显示,政策后一部分刚需购房者选择“一步到位”,令中大户型和总价的房源成交占比增加。另一方面,在政策末班车效应的影响下,令一部分中大户型房源持房业主的成交意愿明显增强,也促使了该类房源的成交量提升,从而在整体成交中的占比提升。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国五条交易大户型上涨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