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中航空产业城地块明日拍卖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布日期:2013-05-30 14:43 字号:T|T

摘要:位于南京城中白下区中山东路两幅中航工业地块的北地块明日将正式开拍。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该地块位于中山东路518号金城集团旧厂区北部分,总出让面积为11.14万平方米。该地块将建成集住宅、商业和科研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城一期项目。而由于地块原来的特殊身份,出让会很有可能将成为中航集团一家的秀场。

位于南京城中白下区中山东路两幅中航工业地块的北地块明日将正式开拍。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该地块位于中山东路518号金城集团旧厂区北部分,总出让面积为11.14万平方米。该地块将建成集住宅、商业和科研于一体的航空产业城一期项目。而由于地块原来的特殊身份,出让会很有可能将成为中航集团一家的秀场。

今年2月份国土局预公告了位于白下区中山东路的两幅巨幅城中地块,总出让面积高达26.2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这两幅地块均位于中航工业旗下金城集团的旧厂区,南至瑞金路,西至龙蟠中路,北接中山东路,东近解放路。两幅地块呈一南一北排列,临近地铁西安门站。从公告信息看,明日出让的地块为金城集团旧厂区的北地块,全称为白下区中山路518号(航空产业城-1)地块,总出让面积约为11.14万平方米,规划为商住混合用地,土地性质包括70年住宅、40年商业及50年科研用地产权。地块综合容积率为1.82,挂牌价24.8亿元,楼面起拍价约为12229元/平方米。

记者近日来到该地块探查,发现金城旧厂区内依然有员工在上班,而与其临近的北地块上,还存有几栋待拆除的老厂房。这幅地块显然还未完成前期平整,但鉴于中航自己拿地的可能性很高,是否净地出让似乎也不再是个问题。据悉,中航工业航天城早在去年8月就公示过控制性详情规划调整,以征询公众意见。根据当时的公示,地块北临西安门遗址、东近明故宫历史城区,总用地面积约39.5公顷。未来规划建筑以保护历史资源、尊重居民现有环境为前提,建成中航工业科技城。更早到去年3月份,位于地块所在区域、规划标准为5A甲级写字楼的中航科技大厦便已奠基动工。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让公告中的备注已对竞买人做出了极为苛刻的限制:竞买人或其股东经营范围应具有航空飞行器或其配套系统研发、生产、销售的投资与管理业务。有着这样的背景和拿地门槛,地块更像是量身定制,挂牌当天产生竞争的可能性极低。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南京地块拍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