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二手房全款过户 中介“垫资”推“快贷通”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日期:2013-05-27 09:17 字号:T|T

 

进入5月后,二手房市场开始逐步恢复,此时中介开始想方设法抢抓客户。昨天,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本土房产中介钢运、大业兴、大泽等三家中介对外宣称,推出“快贷通”业务,按揭购买也能实现“全款过户”。
  三中介推“全款过户”
  在渝北区做餐饮生意的陈先生正打算扩张新店,急需一笔现金,将手头上的一处房产作价75万元挂牌出让。不过他了解得知,在同买方完成“过户”获得首付款后,等银行放贷获得尾款也需要一定的时间,“短则一两周,多则两三月”。所以,陈先生在挂牌出让房产时,额外提出“收全款,价格可降2~3万元”。
  据重庆大业兴房产的最新数据调查显示,二手房购买主力依旧为刚需人群,从付款方式来看,办理银行按揭的占79.41%,全款仅占20.59%。大业兴房产权证按揭部总监孔琴表示,要求全款的业主都急于资金变现,要么是炒房者房产形成“积压”,要么生意扩张需要现金,而更多的则是换房族。
  钢运集团董事长代育松介绍,目前钢运房产正在试运行“快贷通”业务,即在买卖双方完成过户后,由钢运出面寻求垫资方,垫资方先行将房产尾款打给卖方,“这样即可实现过户的同时,业主即可收到尾款,基本上是全款过户。”
  孔琴也介绍,大业兴房产也推出了“过户当天放款”的按揭贷款绿色通道,操作模式与钢运房产相同。此外,商报记者了解到,本土另外一家中介大泽置业亦推出了相同服务。
  缩减交易时间和流程
  在钢运集团董事长代育松看来,“全款过户”一举三得。
  首先,对于卖方而言,一次性收到全款可以缓解资金困境;其次,对于买方而言,若为全款过户,业主基本会让利。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很多情况下,业主的房产基本都还在供贷,由垫资方出资,减少了买方的顾虑和风险;对于中介而言,主要是缩短了交易时间。比如,在等银行的放贷过程中,业主没拿到尾款时不愿意交出房子,那么这单生意便会拉长。时间和流程缩短了,中介的效率也就提高了。
  这项服务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商报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产生的费用基本为垫资总额的2%~2.5%。三家中介给出的答复是,协商买卖双方支付。“若业主急于拿到全款,就由业主支付;若业主让利,买方亦愿出资;或者由买卖双方共同支付。”大业兴房产权证按揭部总监孔琴说。
  垫资方有无风险?代育松表示,二手房交易到了“过户”阶段,也就表明银行审核通过了买方的贷款资格,将予以放款。垫资方的风险在于银行的放款时间,可能会因为政策的影响,放款时间拖长。所以,房产中介联合的都是实力比较雄厚的财团和大型的金融机构,目前已与5~6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
  影响
  二手中介品牌或更集中
  三家中介称目前还是试运行阶段,但都看重长远效果。
  昨天,商报记者走访了三家中介在渝中区的部分门店。大业兴房产渝州新都店工作人员表示,该服务推出以来,咨询的卖家较多,他们都希望能尽快获得全款。钢运房产渝中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有买卖双方申请了“快贷通”服务,正在审核办理中。
  来自重庆市房屋经纪协会的数据,全市在协会登记备案的房产中介共500多家。代育松称,更大一部分中介并未在协会登记,但拥有工商营业执照。保守估计,全市从事二手房业务的中介的数量在2000家左右。“在楼市调控继续从严,房屋中介市场成熟的情况下,二手房中介的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钢运集团董事长代育松说。
  本土另外一家不愿具名的中介负责人称,三家中介的二手房业务,在重庆市场基本占到了30%的份额。他们在二手房市场逐步恢复正常的时间点同步推出“全款过户”服务,抢占市场的意图可谓“司马昭之心”。
  新闻纵深
  二手房市场预期逐步回升
  在新政之下,重庆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3月的成交猛增后,4月跌至低点,5月已逐步恢复正常。业内称,目前二手房市场预期正在逐步回升,成交量或在下月初恢复正常。
  作为传统热门区域,“三北一南”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依旧火爆。南指南岸,三北则为江北、渝北、北部新区。
  中原重庆地产南岸区域总监毛玉峰表示,像南岸a这样的传统楼市活跃区,首先作为成熟区域,目前的楼市新增供应量非常小,茶园新区除外;其次,不少业主2008年前后购买的房子,已经满五年,开始大规模出手,所以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
  不过,巴南新城龙洲湾和沙坪坝大学城区域的二手房业务也逐渐得到房产中介的“宠爱”。钢运集团董事长代育松表示,这两个区域二手房,随新楼盘的集中开盘放量而活跃。一方面,这两个区域的轨道交通通车,但新房的价格处于一个洼地,一些市民愿意卖旧房买新房;另外一方面,新城的建设开始逐步成熟,使得中介开始重视这两个区域。目前一些中介都在寻找门店。
  新政对市场的预期影响逐步减弱。昨日,业内预计,重庆的二手房市场,表现在成交量上,有望在下月初回归正常。
  毛玉峰表示,进入5月份以来,中原的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好转,像南岸作为公司的主力区域,已基本恢复至此前的正常水平。但主城整个市场,预计在6月份才会恢复,或将达到新政前7000套左右的月成交量。
  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蒋毅亦表示,整体而言,3月份主城的二手房市场基本透支了两个月的量,以此计算,在6月份市场的活跃度将恢复平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按揭全款中介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