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二手房交易量回落 日均受理数60-70件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3-05-27 09:14 字号:T|T

上月我市二手房交易量达到井喷,总成交套数1147套,环比上涨近35%。近日,记者对我市二手房市场情况进行了调查,本月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回落,基本恢复常态,由于个税等细则未落地实施,二手房交易过户仍按旧政策执行。
  本月二手房交易量恢复常态
  每日受理60-70件
  楼市调控“新国五条”细则中“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政策引发交易量激增,买卖双方都想赶在政策正式实施前办理完成过户等手续。据市房管局统计,3月西安市二手房受理量创下历史新高,日均受理转移登记申请231件,日接待办事群众达3000人次左右,是新政出台前的4倍左右。
  随着3月31日市政府网站的一则通知,明确了“西安版”的房价控制目标,但通知中并未提及“二套房首付提高”、“房产税及个人售房征税20%”等内容。4月1日,西大街二手房交易市场人流量明显下降,当天二手房转移登记受理量仅为151件,远低于3月的日均231件。
  西大街二手房交易中心负责人穆增辉表示,近日来二手房过户的受理量大幅回落,日均受理60-70件,此前增加的办理窗口也逐步撤掉,大厅每天的人流量也由上月的万人下降到了2000多人。“3月份出现的集中过户现象目前已经得到释放,交易量随之恢复平稳。”
  转移过户按旧政策
  20%个税仍存争议
  记者在西大街二手房交易中心看到,二手房买卖资格审查处只有四五位市民咨询详细政策,二手房过户办理窗口也不见排队的现象。在个税办理窗口记者了解到,由于“20%个税”政策未正式实施,目前仍按所得额的1%计算个税。
  针对这一政策,不少市民仍存在疑问。“到底什么时候实施?20%是不是太高了?”正在办理售房资格审查的市民刘女士问道,她说,自己卖房是为了改善住房,如果按新政计算个税,损失太大,再次购房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从事房地产经纪工作的刘先生则表示,国家从严调控楼市的做法毋庸置疑,20%这样的增幅有点大,建议提高到5%-10%比较合适。
  业内认为西安楼市
  暂时不具备计征条件
  据媒体报道,北京、济南等地已按新政策从严征收个税。而西安迟迟没有出台文件,这是否说明二手房交易中“20%个税计征”不会在西安落地?
  针对这一点,独立地产评论人李连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的个税迟早会落地,但是西安目前不具备征收条件。西安城市在发展变革中遇到的积极因素很多,比如,国际化大都市、城镇化建设等,这都是积极因素,加之西安楼市以刚需为主的市场状况,需求一直存在,而且每年都持续,即便受到政策抑制,但一有机会就会释放。从这个角度来讲,西安目前的房价控制目标是有利于创造楼市良性发展空间的。
  “西安在高速发展,城市骨架不断拉大,需要人和房子来填充这个市场,但目前房子基数太小了。这点,从西安多年来二手房交易一直在百万平方米上下打转、一、二手房交易比例严重失调等即可见一斑。以上因素导致政府相关部门不得不慎重考虑。”李连源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交易回落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