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二手房市场寒气逼人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3-05-02 08:15 字号:T|T

国五条细则落地后首月津城二手楼市反响强烈。统计显示,4月份天津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总量7907套,环比下降63.8%。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在五一期间二手房咨询量有所增加,与3月相比,现在客户出手较为理性,而成交意愿强烈的业主,议价空间很大,配合度较高。
  全市二手房成交环比减六成
  根据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显示信息统计,4月天津二手私产住宅4月成交总量7907套,环比下降63.8%,同比上涨82.2%;成交面积66.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4.6%,同比上涨96.5%,成交均价885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3.1%。
  这其中,滨海新区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1691套,环比下降70.0%,同比上涨65.8%,成交面积14.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0.2%,同比上涨73.8%,成交均价7188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7%,同比上涨2.4%。
  客业双方观望情绪浓厚
  “首先受3月成交量激增影响,购房意愿较为强烈;二是细则实施时间并未明确,部分二手房源成交周期加快。”链家地产品牌渠道部经理李晓炜表示,在3月,受国家新国五条政策影响,各地成交量激增,刚性及改善需求得到释放,但这种现象并不属于市场发展的常态。在3月底,各地新政细则陆续出台之后,市场明显遇冷,客业双方观望情绪加浓。
  “虽然和3月相比,4月成交量大度缩减,但是通过和去年同期数据比对,成交量还是大幅提升。”李经理表示,根据门店情况反馈来看,虽然新政出台后,对于市场成交量有一定影响,但真正买房的人还是会有购房需求。“而且针对天津国五细则,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与之前施行政策是大体相同,对于想要卖房的客户来讲,基本不会有太大影响。”
  五一期间购房者咨询增加
  “五一期间进店咨询的客户数量还是比较多,客业双方均有,对于未来市场预期走向看法不同,因而观望情绪加浓。”某连锁中介门店经理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业主方面对于市场预期比较大,认为房价不会下行;客户方面担心近期出手,一旦政策施行后房价下降,目前出手购房经济方面会受损。高经理表示,与3月相比,现在客户出手较为理性。而成交意愿强烈的业主,议价空间很大,配合度较高。他预计5月天津市二手房成交量将会与本月大体相同,部分区域可能会有小幅下降。价格方面,基本维持在本月同等水平。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二手房寒气逼人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